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梅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清白的雪花悠悠飄下。

  大地被白色的棉袍緊裹,孤獨的我在這蒼茫白中很顯眼。我疑惑地想:為什麼我的那些好朋友門卻不見了蹤影?而那些大樹,都脫去了外衣沉睡了呢?我很寂寞,沒有人能陪在我身邊,和我聊聊天么?

  這時,我看見了一個人。他只穿了件單衣,挑着個擔子,晃晃悠悠慢慢向我走來,當我正慶幸於終於看見一個活物時,他倒下了,倒在了我的腳下。

  我驚呆了,張皇失措第想去幫助他,但是以我這微薄的身軀又能做什麼呢?我愛莫能助,只能用心靈去期盼他能好好活下去。

  正當我要嘆息時,我看見他抬起了頭,用迷茫的眼神望着我,我又驚又喜,他醒過來了!我欣喜地望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里,有失望,有驚奇,有思索。只見他頭微微低下,一咬牙,從雪地里爬了起來,重新挑起擔子,在我的注視下默默走向遠方。

  此後的幾天中,他每天都要看看我,或幾分鐘,或幾秒鐘。

  天氣越來越冷,白雪越來越厚,風越來越冽。我已感受到寒氣侵入我的身軀,我無助地向遠方眺望,白茫茫一片,我只是孤身在其中。我越來越勝不住,身體也慢慢躬下,意識越來越模糊,眼前一片白色,準備去付出我的生命。

  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個小黑點,越來越大,也左右擺動不穩,不久之後便停了下來,又忽然矮了下去。我極力去看,終於認出了是他。他全身顫抖,牙關咯咯發出聲響,臉色青白,嘴唇發紫。他艱難地爬到我的腳下,奮力抬起頭注視着我,我也望着他。

  時間如梭如箭,他的呼吸慢慢平緩,也慢慢捏緊了拳頭,從他的眼神中,我看出了從未有過的堅定。他慢慢站起來,雙手無力地下垂,腿不停地在打顫,但是他沒有倒下,而是一步一步地向前方走去,沉重的腳步聲不斷地在我的耳邊響起,每一聲響都給我了莫大的鼓勵,我也漸漸直起了身子,一股力量在全身各處曼延。我又自信地抬起了頭,去迎接那白雪冽風。

  第二天,深厚的雪漸漸變薄,火紅的太陽所散發的溫暖傳遍了大地。我的身體慢慢舒適了,又恢復了往前的精神。望着陽光,迎着春風,在這片土地上又多出了許多剛出頭的夥伴,大樹又醒了,正穿着新衣,準備迎接一次新的開始。

  這時,我又看見了他,他的衣服由灰黑變成翠綠,臉上洋溢着幸福快樂的笑容。他向我快步走來,在離我一米處,他停了下來,充滿感激地望者我,向我深深地鞠了一躬,轉身離開了這裡。

  夥伴們問我,問我這段時間內發生了什麼事,我抬起頭,吸着春天的氣息,說:“你們沒有經歷,你們不會明白,只有去經歷,才是真正領悟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