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梅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漸漸地,步入了冬天的步伐。一年四季,不停地更換。梅生長在荒山野嶺的地方,而有一次,我和朋友們上山去觀賞山上的那種人們常說的“靜物”。走了好遠的路,卻停住了步伐,坐下了歇了會。慢慢地,我不知不覺中看到了梅花,一朵、兩朵、三朵……我靜靜地看着那粉紅色的梅花。在那種環境下卻還能生長得那麼堅強。好像任何的暴風雨都不能讓他屈服的精神。突然,在天空中下起了小雨,一滴、兩滴、三滴……慢慢地落在了我的臉頰上。此時,我的臉上開滿了一朵朵的花朵。再看看梅花,小雨落在了它的身上,像是幫增加了幾分的色彩。風一陣又一陣的吹過我的臉頰。我突然感覺到了一陣涼絲絲的爽快。風在不停的搖擺着梅花,就像是奪走它的生命似的。可是,它還在和風做着抗爭,永不屈服。

  梅是不平凡的花,它生長在荒山野嶺,不被人重視,就像古代的詩人一樣。我讚美梅花,就因為它不但象徵了堅強和高雅,更是象徵了我們民族的解放鬥爭中不可缺少的堅韌不拔,百折不饒,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

  雨絲不停的下,像是要使梅花屈服。可梅花的那種堅韌不拔,百折不饒,自強不息的精神打動了它。漸漸地,雨逐漸變小,停了。雨停后,滴落在樹葉兩頰之間的雨水不停的落在了梅花身上。此時,天空已經是晴朗的了。

  梅花是不平凡的花,我要高聲讚美它。

 廣東茂名茂南區茂名市第十三中初三:凌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