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梅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梅的聯想 

  在寒風刺骨的冬天,到處一片凄涼之景。而這時有一位美麗而又堅強的仙女降臨來到了人世間,那就是群花之魁——梅花。冬天那一片蒼白的雪地正是它青春綻放的舞台。那呼嘯的寒風,也成為它盡情舞蹈的完美伴奏。在這毫無生機的雪地上,它優美地盛開了。 

  盛開的梅花不如牡丹的富貴,沒有玫瑰的熱情,也沒有水仙的嬌巧,有的只有那傲視一切,傲霜鬥雪的錚錚鐵骨的氣概!襯托着褐色曲折的枝幹,小小的花瓣托着花蕊,綻開了自己的燦爛美麗的笑顏。散發著幽香,她在對寒風微笑,是寒風教會了她堅忍;她在對寒霜微笑,是寒霜洗濯了她高潔的心靈。一切的嬌弱的花兒在溫暖的春天爭紅鬥豔,這是梅所不屑的俗氣,在她心中的舞台,是磨礪自己堅忍不拔意志力的冬季,她要成為最艱難環境中最燦爛的一朵花兒。這,就是梅。 

  在我們中華民族的歷史上也不乏有如同梅一樣錚錚鐵骨的君子。王冕就是其中之一。“我家洗硯池邊樹,朵朵花開淡墨痕。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一首《墨梅》足以說明他如同梅花一樣光明磊落,不願與世俗同流合污的堅貞純潔的品格。陸遊的“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更是體現出他梅花般冰清玉潔的精神世界。幾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無論經歷了多少磨難,受到了怎樣的欺辱,從來都是頂天立地,從不低頭折節,因為我們民族擁有梅花一樣的秉性。 

  所以我們做人,就應該做一枝錚錚鐵骨的傲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