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梅45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梅 

  梅是我們中華名族的象徵,它不畏嚴寒,迎霜怒放,有着不屈的性格。 

  春夏期間,太陽花、米蘭花、玫瑰花等爭相吐艷,而梅花到了寒冬臘月,變迎霜怒放。在滴水成冰的冬天,正是梅花在寒風中生長的季節,太陽花、米蘭、玫瑰卻只有春夏間的功夫,一臨近秋天,便黃葉紛飛,花瓣凋零。可是梅花卻挺立着枝幹,張開着葉,盛開着花,向人們展示了它那不畏嚴寒、與寒冷做鬥爭的精神。它們不像春夏期間的花,紮根在土裡,而是從牆角冒出小枝競相開放,正應了那首詩:“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梅花象徵著我們中華名族不屈的精神,在冰天雪地當中,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的愈精神,愈秀氣,幾千年來我們中華名族出了許多有氣節的人物,他們不正像這梅花一樣,在颯颯寒風之中傲霜耐寒地頑強拼搏着嗎? 

  梅花,我要學習你,做一個像你一樣有氣節的人。“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這句詩寫的一點也不假。我喜歡你,梅花,你身上的品質激勵着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