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梅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梅

  梅花,在寒冷的冬天生長,雖為普遍,但它身上閃耀着別的花沒有的色彩,堅持奉獻,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

  在古代,它又名“五福花”,象徵著快樂、幸福、長壽、順利、和平。人們都用它來意示自己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對小康生活的渴望,給予人們希望。如今,它代表着中國人堅持不懈的精神和純潔忠貞的品質,流露着無數中華兒女對祖國的愛慕和讚美。無論在何時何地,梅花,一直都代表着人們對事物的熱愛和無限的美譽。

  在它生長的土地上,豎立着許多我們應該學習的榜樣;勇敢無懼的標杆,正微笑着向我們招手;為大家無私奉獻的主旨,正一點一點往我們的大腦里灌輸;堅貞不渝的風波,已經把我們一點一點征服。梅花啊!請見證我們今天真正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份子,我們會爭當新時代的引路人,生活中的活雷鋒!

  “愛”是滋潤萬物的細雨,表面上柔韌如絲,但卻能力克金石!我對全社會的愛也正是如此。微不足道的一顆沙礫,經過無數的包裝和打磨后,它也會發出一道光彩奪目的光芒,閃耀整個世界,直至最後,他經過世界上所有的酸甜苦辣,終於變成了光彩奪目的鑽石。我所鍾愛的梅花,就是我眼中的無價之寶,梅花生長的地方就是我心中的紫禁城!

  如今我再看看屹立在嚴寒與風雪中的梅花,花瓣上沾着雪花,吹來一陣風,把雪花吹落了,見到這種情景,讓我不禁想起毛澤東爺爺的那首詩:“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待到鮮花開遍大地時,梅花就在叢林中歡笑……

  遼寧大連普蘭店市普蘭店市第十一中學初一:叄益厄霖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