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樹根贊800字作文

樹根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樹根深埋於地下,很少有人注意它。在人們的印象中他根本比不上那挺拔的樹榦和茂盛的樹葉,然而,就是這極不起眼的根在樹的生長中卻起着極其重要的作用。當一根樹種被種進土中后,第一個突破種皮,開始生長的就是種子的胚根。然而它並不是那正大光明的地面生長,卻是一個勁地向土壤的深處扎去,拚命地吸取養料為種子的胚葉衝出地面提供着能量。也就是說樹根從它存在的第一天起就表現出一種不求安樂、捨己為人的精神。 

  樹根盤繞屈曲於地下,為高大的樹榦能傲然挺立於地面上奠定了基礎,大自然是變化多端的,有時是陽光和煦,有時是狂風暴雨。但無論在怎樣的情況下,樹根都任勞任怨地擔負著固定樹體的任務,每當狂風暴雨來臨時,高大的樹榦在風雨中擺動着,顯出一副身不由己、無可奈何的樣子。然而樹根卻不向狂風暴雨低頭,它用那眾多盤曲的根系牢牢抓住大地,任爾東南西北風,它也毫不放鬆,最後那狂吼的暴風只得無聲無息灰溜溜的退去,樹根卻絲毫不爭名奪利,仍默默無聞藏於地下,不停息地生長着。 

  人們常讚美松柏枝幹挺拔,垂柳婀娜多姿,桃樹花花團錦簇,梨樹碩果累累,然而這一切都是根埋頭苦‘干’所換來的。如果沒有它,它們能如此美麗、嬌艷、碩果累累嗎 回答肯定是 不能。然而根卻不因無人讚美而沮喪,它仍未這一個目標--樹的枝繁葉茂努力着,用着它的全部‘精力’。 

  樹根不求安樂、捨己為人,不爭名利、默默無聞,始終向一個目標努力的精神不正是那些為社會主義建設而奮鬥在第一線上的工人、農民、戰士所具有的嗎 

  我們偉大的祖國就好似一棵茁壯成長的大樹,那些默默無聞的工人、農民、戰士們就是這根大樹的龐大根系,他們不求名利、任勞任怨地工作着,是他們使這棵大樹永遠枝繁葉茂、鬱郁蒼蒼。 

  我讚美你,樹根。你衝破層層阻力,頑強地生長着;你克服重重困難,默默地工作着。你的每一寸每一節都表現出一種從不認輸、毫不退縮的氣概。在你的每一細胞里都充滿了不計名利、任勞任怨的精神。啊。樹根,我要大聲讚美你

樹根贊 標籤:樹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