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樹根900字作文

樹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望着一盆“巨大”的金錢樹發獃。不知不覺地聯想到了“家”。哦,對啊!我的家,又何嘗不像是一棵樹呢?

  我是樹上結出來的果實,我的營養,是媽媽給的。媽媽是滿樹的綠葉,她的營養又來自於爸爸。嗯,爸爸只是樹根,永遠被埋在土裡的樹根。但他仍然努力着,從土壤里汲取到少量的營養,然後一滴不漏地輸送給綠葉,再由綠葉傳送給果實。果實豐碩了,光澤了,長大了。可她真的好不懂事,總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她從沒有明白過,明白過樹根的付出與艱辛。她一直以為,這地球少了任何人都依然轉動,而她,缺少了任何人都能活得精彩。後來她發現她錯了,錯的那麼天真。原來她的地球,少了樹根,是無法再進行公轉和自轉的。

  樹根是嚴厲的,不管怎樣果實依然很愛他。儘管如此,樹根就是不屑一顧。果實很傷心,她努力地做一個好孩子,為的就是討得樹根的一點歡心。但這沒有用,不管她怎樣努力,怎樣地出眾。她總覺得,在樹根眼裡,她永遠都是不及任何人的。她絕望了、落淚了,從此不再關心任何人、任何事。她變了,變得冷漠、無情,我知道這不是她的錯,更不是樹根的錯。只有我明白,有多少樹根對果實的愛,是她沒有看見的。

  有那麼一天,果實在無意中看見,樹根因過度操勞而長出的白髮,眼睛因特別辛苦而生出血絲時,果實又落淚了。每當果實看見樹根緊皺着的眉頭時,她的心很痛,她是多麼想上前去替樹根撫平,但她沒有,因為她心裡明白,在樹根眼裡,她永遠只能做睡在火灶旁的灰姑娘。

  果實說,她很愛樹根。

  樹根說,他也很愛果實,但卻是另一個。

  樹根啊,你可知道?呵呵,也許你永遠都不會知道。在你和別的果實說笑時,她只能悄悄地躲到一邊,看着你們嬉戲、玩鬧。

  樹根啊,你可知道?這一切你可知道啊?

  終於,樹根已再也無法像往常一樣從土壤里汲取養分傳送給果實了。他再也使不出勁了,他倒下了,真的倒下了。這一次,果實抱着樹根哭了很久,很久……

  沒了樹根,這棵樹也倒了。樹葉散落了一地,慢慢枯黃,果實也不知滾到哪裡去了。

  其實果實永遠也不會知道,樹根在倒下的前一秒,把他最後的一絲力量,化為養分,用儘力氣,傳送給了果實,完成了果實成長的最後一步。

  沒錯,果實就是我,而樹根,即是我爸爸。



樹根 標籤:樹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