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樹根400字作文

樹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偶爾一次,我看到了一個因施工而被挖出來的大樹根。和從地面上拔地而起的參天大樹相比,大樹傲然挺立,鬱鬱蔥蔥,像是一位蒼勁無畏的英雄;樹根卻像亂蓬蓬的麻草,又像是一位年老體衰的老人在痛苦地掙扎。

  我很熟悉樹,更愛樹,愛它那英雄般的身姿,愛它那堅韌不拔的性格,更愛它那一身令人賞心悅目的綠色。可我卻不曾看到過這個痛苦的樹根。

  我未想到那美麗的大樹在地下卻經受着長年累月的痛苦折磨。樹根,它像一隻大手,緊緊地,緊緊地,抓住了大地的身體,那麼堅定,從不放鬆。它在地下——陰暗潮濕的地方,得不到陽光的溫暖。可是它默默地忍受着這一切,把手伸向更深更暗的土層中去。詩人和畫家們用無數優美的詞句和線條讚美大樹的秀麗和挺拔,可是誰也不會去注意地下那醜陋的樹根。儘管如此,樹根從不埋怨,含辛如苦地養育着大樹,經過一次又一次地磨難,樹根變得更剛強了,大樹終於迎着燦爛的陽光成長起來了!而它卻不會鑽出地面,向人們訴說自己的功勞。

  樹根,一生默默無聞,任勞任怨,因為它有一顆堅強純美的心。我盼着,盼着一切有智慧生命的人都會有這樣的一顆心。

樹根 標籤:樹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