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玫瑰樹根與細流1300字作文

玫瑰樹根與細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在一個廣袤的原野,那裡天高雲淡,鳥語花香,細流潺潺,一簇簇嬌艷的玫瑰花,競相開放。他們和諧'幸福的生活着。

  可是有一天,細流遇到玫瑰樹根,便驕傲地對樹根說:樹根鄰居,像你這麼丑,我還從來沒見過呢?誰見了都會說,準是一隻猴子把他的長尾巴插在地里,扔下不管,徑直走了。看來你還想模仿蚯蚓,但是你沒有學會它優美圓滑的動作,只學會了喝我的藍色汁液。我一碰見你,就被你喝掉一半。醜八怪,你說,你這是幹什麼?”說完,還不屑地向樹根吐了一身唾沫呢。

  玫瑰樹根望着近日無怨'往日無仇的好鄰居今天態度的突然變化,一頭霧水,繼而又似乎明白了什麼,他苦笑道:”是的。你說的沒錯,我長年深陷泥土裡,皮膚粗糙,樣子醜陋,同你那透明'光亮的皮膚,清澈的笑容,悅耳的聲音比起來,我真有點自慚形穢了??”

  聽着玫瑰樹根謙遜地表白,還沒容樹根說完,細流就越發得意起來,照了照自己的光彩照人的臉蛋,神氣得說:“這麼說,你還有點自知之明嘛,那就請你將你那醜陋的身體挪一挪,離我越遠越好,別弄髒了我的花裙子。”

  玫瑰樹根沉思一會兒又說:”細流小妹,在你生氣之前,你還是應該明白,我為什麼要和你的藍色汁液,為什麼會把奇醜無比的身體深藏地下?”

  細流聽着他的話,一臉茫然,然後理了理裙子說:”還不就是你的貪婪h!”

  玫瑰樹根搖了搖頭:”是你的血液供給了我的生長需要,就這點來說,我可的感謝你呢!自然界中的一切生靈,都會像我一樣感激你的滋育之恩呢。沒有你的奉獻,就不會有我們的生機勃勃。”

  聽了玫瑰樹根的話,細流有些飄飄然了:”我天生冰清玉潔,瞧你那張皺皺巴巴的臉,我們本來就不是同類嘛。”

  “我的身體奇形怪狀,這可是我的一點啦,只有這樣,我才能更好地像四周延伸,吸收更多的養分,牢牢地抓住土地,經受住風雨的考驗啊!

  這時,一陣風吹來,正在外面散布的白雲姐姐停住了她輕盈的腳步,用她那清脆的聲音說道:“樹根弟弟。細流妹妹,你們好,剛才我聽到了你們倆的談話?”她笑盈盈地對樹根小弟說:“你也不用那麼自謙了,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問心無愧的,沒有你的無私奉獻,那有人見人愛的玫瑰花呢?”然後轉身對細流小妹說:“人類知道你的存在是多麼重要,可你也不能只看到你的長處,沒有玫瑰樹根對的擁抱,哪有你明亮的肌膚;沒有兩岸花草對你的親吻,哪有你渾身親人的芳香;沒有鳥兒的歡歌'魚兒的舞蹈,哪有你迷人的倩影…其實,自然界的萬事萬物都是相互依存的,你對我有功,我回報你以恩,你幫我,我幫你,世界才會便不得如此美麗。”

  聽了白雲姐姐的這番意味深長的話語,細流修的滿臉通紅,她低下了頭,看着白雲姐姐的影子滿滿的從她的身體里消失,她似乎明白了原來自己的美麗都是源於朋友的恩賜。她不好意思地對玫瑰樹根說:大“哥,真不好意思,請你原諒我剛才的無力和驕傲吧,我們依然還做好朋友,行嗎?”

  玫瑰樹根真誠地說:“沒什麼,我們都是大地媽媽的孩子,我們的存在就是為了撫平媽媽臉上的皺紋,我們應該親如姐妹,互相幫助呀!”

  就在這時,一對相擁的熱戀情人,從他們身旁走過,忽然聞道了濃郁的玫瑰花香,他們俯下身子,享受着大自然的慷慨饋贈。細流和玫瑰樹根望着眼前的這一切,都欣慰地笑了。

  天更藍了。水更清了,花更艷了……



玫瑰樹根與細流 標籤:樹根作文 細流作文 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