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熱茶作文

熱茶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媽媽,讓我再給您倒杯熱茶吧作文400字


媽媽,讓我再給您倒杯熱茶吧! 

  媽媽,求求您,不要離開我,不要把我一個人留在世上。要知道沒有了您的教誨,我又會犯錯誤的! 

  媽媽,至今我還清楚得記得那一次,我在附近的草地上踢足球,一不小心,足球砸在了王爺爺家的窗戶上,玻璃全碎了。驚惶失措中,我跑回了家,看見您正在院內的小樹下洗着衣服。當時,汗水已經濕透了您的衣襟。情急之下,一個念頭閃過了腦海,不如泡杯熱茶給媽媽喝,也許……想到這裡,我趕緊倒了杯熱茶,走到了您的面前。 

  “媽媽,您喝茶!”我說。媽媽抬頭一看,高興地笑道:“喲,我的成成長大了,知道關心媽媽啦。”停了一會兒,我又支支吾吾地說:“媽媽,我——我剛才踢足球,把王爺爺家的玻璃砸碎了。”“什麼,走,向王爺爺賠不是去。”您嚴厲地說。“我不去,王爺爺會罵我的,反正又沒人看到。”“沒人看到也得去,做人得講誠信。”“我不去。”“走。”……過後我還暗暗埋怨了您好一陣子,甚至懷疑自己不是您親生的。 

  媽媽,現在我長大了,懂事了,再也不會闖禍了,媽媽,您快醒醒啊!不要離開我!我還想再給您倒杯熱茶呢! 

  指導教師 呂柳書

2、我是一杯熱茶該多好!作文600字


放學了,我頂着凜冽的寒風回到家裡。家裡依然是沒有光亮,黑黑的,顯得是那樣冷冷清清。我捅開爐子,沏好一杯茶水焐在手中,一邊喝一邊暖手。望着茶杯中冒出的縷縷熱氣,我漸漸地陷入了沉思。假如我是一杯熱茶該多好啊! 

  瞧,已經是隆冬時節了,天冷得厲害,白天的氣溫都降到了零度以下。綠色的草和樹不見了,唧唧喳喳地歡唱的小鳥們不見了,清澈見底的小溪不見了,只有呼呼的北風刮著。每天,天還不亮,爸爸和媽媽就起床了,燒水,搖車,到城裡的批發市場拉菜;每天,天都黑了,爸爸和媽媽才冒着寒冷,埋怨着買賣不好做走進家門。假如我是一杯熱茶,那該多好!當爸爸、媽媽頂着北風吆喝着的時候,用我潤潤沙啞的喉嚨,消消寒氣;當爸爸、媽媽拖着一身疲勞走進家門的時候,用我的一份熱,暖暖他們的身體,消除他們的疲勞。 

  假如我是一杯熱茶,那該多好!教室里,陳老師正在給我們講課。他一個人要教我們語文和數學兩科,常常是上午半天都是他的課;就是不講課了,他批改作業時也願意我們圍在身邊,為我們講解錯在哪裡,好在哪裡。聽,他的嗓子已經沙啞了。這時,我飛奔上去,送上我——一杯熱茶,讓老師潤潤嗓子再接着給我們上課。當陳老師潤過嗓子,又清晰地給我們講課時,我會欣慰地笑的。 

  假如我是一杯熱茶,那該多好!遠方的親戚來了,村裡的鄰居們來了,我的小夥伴們來了,我會毫不猶豫地奉獻自己,讓他們喝着熱茶,感受着來我家的溫暖,感受着我家的熱情…… 

  “隆隆隆”一陣車響,打斷了我的沉思,是爸爸和媽媽回來了。我趕緊重新沏好兩杯茶水,端起來,迎着爸爸和媽媽走去……

3、信任的一杯熱茶作文1100字


  在大自然界中,人與動物之間的相處就好比是朋友之間的一杯熱茶。茶里有什麼?只是水和茶葉嗎?不,這裡面還有內心的信賴。

  美妙的世界里,生存着五彩繽紛生物,不管他們是否心地善良,他們都是世界里的一份子。我們不能傷害他們。動物是人類生存的夥伴,正是有了它們,世界才是如此的豐富多彩,生機盎然。人們常說要保持生態平衡,可是現如今,人們很少可以和動物們和諧相處,人與動物之間的情誼,究竟到哪裡去了?

  往往總是人類那麼自大,其實,在這個日益擁擠的地球上,人與動物應該是平等的,動物也應該享有與我們同樣的生存空間,並且他們不是為了人類的快樂而生存,他們也應該同有自由,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他們不能被人類所控制。從古到今,人類彷彿就是世界上的一個“叛徒”。

  真是“知人面不知心”啊!我以前總是認為人類是善良的,可是無知的我現在才發現,有一部分人還是“陰險毒辣”的。

  什麼時候我們能像馮驥才一樣有愛鳥之情呢?什麼時候我們能像舒慶春一樣有如此愛貓之情呢?我真痛恨那一些麻木無知的獵人,難道他們就沒有良心嗎?動物也是一個生命啊!

  “嗚嗚嗚。”這是什麼聲音呢?仔細一聽原來是動物的哭聲,它們為何哭呢?它們的哭聲好凄涼。原來人類只顧眼前利益,而不把動物的安危放在眼裡。因此,所有的動物都哭了,它們還大聲呼喚:“還我們寧靜安全的生活吧。”可人們充耳不聞,視而不見。仍然做出傷害動物的事。

  這一切的一切,彷彿就是一部戲。人類擔任了一個不光彩的角色,他們是自然侵略者和掠奪者。在我看了這“一部戲”后,我不盡為動物的慘劇感到同情,更為人類的所作所為感到氣憤。

  作為控制里極大的人類,我希望你們要愛護小動物,不僅僅是國家保護動物,對於小小的生命我們也都要善待。還有,為了動物有一個“舒適”的家,請人類別再傷害那些已經憔悴了的動物們了。我知道,動物從前視我們為友,而我們卻不領情。我們破壞了動物美好的“家”。使它們無家可歸,慢慢的滅絕;我們殘殺了動物的一切,促使它們害怕我們。我們虧欠動物們的太多了,地球並不是只圍着人類轉,地球也不僅僅屬於人類。人類和動物本身都是地球的主人,如果失去了動物,也就失去了人類本身。所以,人類再這樣為了小小的利益驅動,而不計後果的傷害動物下去,終有一天會自食其果。

  讓我們聆聽動物們的哀鳴!為此,我也要大聲呼籲:“人類,你們快點猛醒吧!不要再濫殺動物了!快點手下留情,給動物們創造一個和諧美好的環境吧!

  人類的行為,地球看見了在那裡悄悄的啼哭,樹木、動物也在哭泣。它們在埋怨為什麼人類不滅亡?為什麼?

  我們已經沒有資格再取得地球和動物們的信任,而我們可以慢慢彌補我們的過失。就讓我們舉起雙手,為動物們奉獻一杯熱茶,讓天空更蔚藍,讓白雲更美麗,讓朝霞更耀人,讓太陽更燦爛,讓人類與動物們的關係跟和諧


4、一杯熱茶作文350字


我給爸爸端茶吃過晚飯,我去寫作業,爸爸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一會兒就寫完作業了。爸爸說:“萌萌,過來喝水。”我端起杯子嘗了一口,啊!着口水我感到又清又甜。喝完水,我嘴裡就想吃了糖一樣。

  忽然我想起:爸爸媽媽從小把我養大,我也應該為他們做點事了。爸爸每天要在井下呆10多個小時,把烏黑的煤從井下挖出來,真是太勞累了。我又想到剛才那杯水。我決定給爸爸泡杯茶。我拿起杯子,放了點茶葉,又接滿了熱水,一杯帶着濃香的茶水泡成了。

  我雙手捧着茶杯,走到爸爸跟前說:“爸爸,您辛苦了,這杯水裡又我對您的感激。”爸爸明白了,高興得笑了。爸爸邊喝邊說:“這杯水可真甜啊!”

  我決定以後每天都給爸爸送上一杯熱茶。

5、熱茶作文700字


  一顆裹着堅硬外殼的胖大海,被我輕輕投放到杯子里,慢慢地傾倒一杯碧螺,透明的玻璃杯一點點變成茶色。

  淡雅的香氣含混在裊裊熱氣中,很難看得清它往上冒着。熱氣撲面而來,暖暖潮潮的。胖大海噝噝地冒着熱氣,我可以看清它的一舉一動。

  熱水的洗禮,讓它的外殼逐漸變得柔軟起來,充分舒展它的身體。果肉從它的外殼裡小心翼翼地擠出來,柔軟的棕色的身軀,隨着裊娜的水汽,輕歌曼舞地微微擺動着。

  天氣又冷了。

  日曆如同尺規一般把每個節氣規規整整地劃分出來,年復一年,卻難免有打錯格式的時候。

  立春的雪送走了冬日的暖陽,初現如此的冷氣---零下二十四攝氏度。陽台毫不客氣地結了一層霜,玻璃上如同冷凍室的內壁一般。

  我盯着水杯,胖大海有了一絲絲溫存的暖意,把身體更放鬆的舒展開來。捧着茶杯,抬頭看陽台上的夜色,又索性站了上去,“冷”靜一下。然後五臟六腑猛地一陣抽搐,接着牙齒打了好久冷仗,方才適應。

  夜色靜得可怕,凝固得讓人不敢打破。寒流不可一世的從那兒掠過,遺留一抹深藍。我輕輕颳去一些霜,從那片霜的開闊處,向更深更藍更寂靜的夜色探去。

  一顆孤星;一盞燈火;一片寒霜;涵蓋了整個夜晚。孤獨,寂寞。我看着,讀着,咀嚼着寒霜的那份孤獨寂寞,思考那一絲絲寒冷的夜色。然後喝了口水,這才發現杯中一層壓着一層的暖流,徐徐地環着杯口不忍離去。

  那隻胖大海在我欣賞夜色時早已變得柔軟,它本質的棕色瀰漫出來,把淡雅的碧螺渲染得成熟了幾分,更多了幾分淡然的暖意。那口茶在嘴裡,甜絲絲的,熱乎乎的。

  熱茶毫不影響窗外的寒冷,霜灑在地上,窗上,那一片霜,像是粉碎的玻璃,在路燈的照映下依然如月寒割人。我自然沒有勇氣打開窗子去體驗一下那切膚的霜刃,只有默默地看着杯口氤氳的熱氣和那裊娜的水霧,然後喝一口熱茶,望着路燈下的寒霜被車軋過的痕迹。


6、一杯熱茶作文700字


  一直以來,每當我學習感到疲倦時,就會想起媽媽給我泡的那杯熱茶。

  媽媽在我面前喜歡嘮叨,周末在家裡看一會兒電視,媽媽就在我的耳邊嘮叨起來了:“別老看電視,快去寫寫作業。寫累了,就出去走走,別老在家裡悶着……。”讓我不勝其煩。

  其實我學習還是比較自覺的,並且在我專心看書或寫作業時,是不喜歡別人打擾的。一晚,我正在燈下專心致志地寫着數學作業,一道題難住了我。我苦思冥想,絞盡了腦汁終於有了一點眉目。正在這關鍵時候,忽聽見“吱呀”一聲,房門開了,我的思路一下子被這突如其來的噪音打亂了。只見媽媽悄悄的走了進來,雙手捧着一杯熱氣騰騰的茶水,邊走邊說:“圓圓,寫不來的題目,先就不做了,喝會茶,休息會,明天再寫。”我突然暴跳如雷,大吼起來:“誰叫你進來的,我的思路全叫你給打斷了,都怪你!”

  媽媽大概是沒有想到我會有如此大的脾氣,忽地愣在了那裡,滿臉的笑容也尷尬地凝固在臉上。隨後她又小心翼翼地將茶水放在桌邊上,一語不發,輕輕地退出房間,將房門掩上。記得那時,我對這一切卻很麻木。

  媽媽走了后,我又專心做題。大概是感到有點疲倦,就順手端起桌角上的茶來,呷了一口,淡淡的,感覺就是一杯白開水。過了一會兒,忽然覺得有一縷清香生起,漸漸地在口腔里盤旋,越來越濃,頓感身心清爽起來,大腦格外清醒。我情不自禁地又端起茶杯慢慢地品嘗,那縷縷清香沁入心脾,心裡卻漸漸地不安起來。我的眼前又現出了剛才母親那慈愛的眼神和凝固的笑容,心裡十分痛苦,我為什麼那樣對待母親?這是為人女應有的行徑嗎?

  這時,我猛然記起詩人孟郊的詩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我該如何彌補我的過失啊?又該如何報答您的深恩啊?

  雷池中學初一:程方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