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 

  家鄉的秋天有一種不同別處的美。  

  初秋,太陽已經便變得不再那麼毒辣,天空藍的得透明,彷彿可以望見外太空。上面天空中掛着几絲白雲,好像是凡高的油彩畫。風也不再那麼燥熱,走在風中感到絲絲清爽和愜意,待到風慢慢滲進體內,便感到渾身有用不完的力氣。大樹雖然失去了往日的光彩,不過,能欣賞到樹葉被微風吹的得紛紛落下的樣子,也是一大興事:樹葉像翩翩蝴蝶;像葉葉扁舟;像黃鶯展翅飛翔。承載着大樹的喜、怒、哀、樂,飄然落下。那情景足可以使人“樂不思蜀”忘記了自己。  

  街上,人們的身上多了幾層單衣。日薄西山的太陽把人們臉照得紅了起來,樓房也變得金光燦燦的,閃爍着那迷人的光彩,好像披上了一層金色的薄紗,那薄紗在秋風的陪伴下,飄來飄去,好似仙女在翩翩起舞。幾個穿着旱冰鞋,滑着滑板的孩子,身上也“披”着金光,在馬路上穿梭來往,好似閃電一般。廣場上的噴泉這時也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一個個白色的珍珠,這時在陽光的照耀下,變成了一個個金珠子。旁邊的草地上,這些頑強的小草們也不時調皮的地眨着眼睛,發出一種稍綠又略帶點兒嫩黃的光亮。那水珠“啪、啪”落地的聲音,應合著那陣陣笑聲,無比悅耳。站在這裡,彷彿置身於仙境一般,心胸無比舒暢。  

  秋天,自古以來,文人墨客們便一直把它當作凄涼的象徵,因為它預示着冬季即將來臨。然而她也預示着金色的豐收,我喜愛在這豐收的季節中徘徊,她使我能靜下浮躁已久的心,去靜靜的欣賞着她那美麗胸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