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貓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13年1月31日  周日  晴

  貓是一種家喻戶曉的動物,可愛、乖巧、溫順。它長着小巧的臉蛋,尖尖的耳朵,綠寶石似的眼睛,頭髮般的鬍鬚立在臉頰兩旁,一條帽纓形的,長長的美麗尾巴,顯得格外高貴,格外有魅力。再加上強壯有力的四肢,敏捷的動作,哦,Verycool!

  貓是夜行動物,它們和狼一樣,用自己明亮的雙眼來觀察身邊的事物。貓在捉鼠時,經常會守在老鼠洞口旁邊,等到老鼠一出洞,它就會立即把老鼠抓住。有時貓也會鑽進老鼠洞里捉老鼠,這時它就會用鬍鬚測量洞口的大小,用來衡量自己能不能鑽進去。

  貓有非常強地跳躍能力。有時它爬到樹上、院牆上或窗台上,再從高處跳下來。因為貓的腳掌下都長有厚厚的軟墊,所以不會傷害身體。貓特別喜歡吃魚類,遇到自已愛吃的,一邊吃一邊會發出“嗚—嗚—”的聲音,所以我們都叫它“小饞貓”。

  冬天,貓喜歡卷着身子在溫暖的陽光下曬太陽。它眯着眼睛,懶洋洋地趴在地上,有時用爪子梳理全身的毛,有時打幾個滾兒,有時又用舌頭舔舔爪子,再用爪子在臉上抹來抹去,洗臉的樣子真是又滑稽又可愛!這時如果有阿姨在旁邊織毛衣,它又變成了一個淘氣的孩子,圍在阿姨們身邊,跳上跳下,把織毛線的毛線球當作玩具,裹得一身都是毛線,那惹人喜愛的樣子引得我們哈哈大笑。

  這就是貓,是可愛精靈的化身,也是我最鍾愛的小動物!

  六年級:幸福的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