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淇淇的自述800字作文

淇淇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以前,我是一隻可愛活潑的白鰭豚。你們知道嗎?現在我是世界上唯一的一隻白鰭豚。你想知道為什麼嗎?請聽我細細道來……. 

  再很久很久以前,我和爸爸、媽媽無憂無慮、快快樂樂的生活在長江里。可好景不長,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一種叫人的生物,在長江里去東西。江水已經受到污染,不像以前那樣清澈見底。他們還在江里亂捕濫撈,有一次我被網給網住了爸爸為了救我弄得遍體鱗傷。因為江水污染太嚴重傷口發炎不能治療所以爸爸死了。我死裡逃生,於是我和媽媽決定開始逃命。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我和媽媽經過一年的時間最後,經歷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洞庭湖。我們找到了一個絕好的住處,過了幾天我和媽媽都感到飢餓難忍。 “我可愛的小寶貝你一定很餓了吧,媽媽這就出去給你找吃的你在這等着不要亂跑。”說著媽媽就又走了,我望着媽媽遠去的背影不由自主地落下一滴淚來我感到有點不安。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一天、兩天、三天……可媽媽正么還不回來呢?我最後決定出去張媽媽,因為肚子餓所以有的很慢,剛游出價不到10米遠時一張大網從天而降,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就已經被網住了,不管我怎麼掙扎,也無濟於事。這時我就想到媽媽一定已經遭遇不測。就在這時我的頭好像撞倒了岩石,就昏死過去。 

  當我醒來時才發現我被他們關到一個圓形的大池子里。每天我都會游到池子邊大哭一場,在這裡我沒有朋友天天只有一個人在池子邊游來游去,每次一閉上眼睛我就會夢到爸爸和媽媽來陪我玩的情景。就這樣孤孤單單、渾渾噩噩的過了20年。就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往常一樣再池邊游來游去,就在這時發生了一件讓我喜出望外的事:又來了一一支白鰭豚“珍珍”,它是一隻雌性白鰭豚。它來時我非常高興因為我終於有同伴了,我早已按奈不住心中的喜悅。我和珍珍幸福、快樂的生活了兩年,眼看我們就要結婚了,可珍珍卻的了肺炎死了,當時我傷心極了,我茶不思飯不想天天向我與珍珍、爸爸、媽媽、生活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不久后,我也駕鶴西去了,但我不能閉眼,我死不瞑目,我想着以前的壯麗山河、想着以前清澈見底的長江、想着以前的…… 

   指導老師 :葉老師

淇淇的自述 標籤:孤獨的淇淇作文 鉛筆盒的自述作文 熊的自述作文 白鯨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