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貓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直相信,野百合也有春天。溫室的花朵嬌艷欲滴,卻也有凋落的時候。只有傲立山谷,生命才有意義。

  做一隻勤勞的貓

  也許,你還在坐享其成;也許,你還在驕傲地聲稱我是“90后”,等着飯來張口;也許你還是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我想說,做一隻勤勞的貓吧,不要忘了我們還長着兩隻手,我們也可以奮鬥,我們也可以創造。如果套用“90后”的霸道語氣,我想說:坐享其成算什麼,靠自己才是王道!

  不得不承認,“90后”的我們缺少磨鍊,於是我們大多數變得懶惰。如果說我們是貓,我們忘了抓老鼠;如果說我們是獵人,我們忘了打獵;如果說我們是青蛙,我們卻讓害蟲恣意妄為。做一隻勤勞的貓吧,在享受美味的同時,別忘記自己的本職!

  “魚”也有吃沒的時候

  依稀記得,央視晚會上,留守兒童那一句“別人和我比父母,我與別人比明天”,這誓言一樣的話,在我腦海迴旋了很久。父母已經給了我們很多,我們有什麼理由和資格拿父母去攀比?看看父親花白的鬢角,母親額上漸深的皺紋,他們已經為我們付出了一切,我們還有什麼理由索取?

  如果我們是“貓”,父母就是我們的“魚”,不求回報地供我們索取,可是,“魚”也有吃沒的時候,父母有老的一天,那時我們向誰索取?所以,靠自己吧,不要等到山窮水盡,白了少年頭,再感嘆花易謝時難留。

  曾經,在藝術考場外,寒風勁吹,母親陪我去考試。我走出考場時,短短50米的距離,顯得異常遙遠;母親披着大衣,抱着我的衣服,盯着考場,看到我的一瞬間,她眉眼舒展,那是一個母親最標緻的笑容。不知怎麼地,我的淚水就掉下來了。

  突然間,我覺得欠父母的太多了!

  只有捉老鼠

  作為一隻貓,只有捉老鼠才是硬道理。我們總是說,我年輕,我怕什麼。是啊,我們有鮮活的青春,拼搏的衝勁,我們完全有能力去創造!

  如果要做貓,就做一隻勤勞的貓吧!因為只有捉老鼠才是硬道理。

  初二:廣告費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