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樹、女孩、花1400字作文

樹、女孩、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一棵大樹,一個花園,是人的心靈歸宿。它像是隱形的,所有人都不能看到他,就連他的主人也很難真真切切地看見他。 

  ——題記 

  女孩的家世很好,但她並不是那個擁有幾十億的中年男人,中年女人的親生孩子。 

  在女孩7歲生日那天,她向父母要了一片地,就在郊區。她要一片地,這讓她的養父母很摸不着頭腦,但他們還是應了她,他們很愛這個孩子。 

  女孩又用她一年的零花錢買了一棵活了幾十年的樹,和玫瑰花、月季花、百合花、矢車菊、牽牛花的種子。她沒有滿足,又到山裡找了野百合,和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花來種。 

  女孩把玫瑰,月季種在了花園的門口;在隔音的牆邊中了牽牛花;接着,又拿着百合花、矢車菊的種子在草地上奔跑。種子是在一個有個口的袋子里的,女孩把手放開,種子便灑在了地上。女孩趕忙把野百合、小野花種在了月季、玫瑰的旁邊。 

  女孩拿着一個壺,往下澆水。 

  整整一天,女孩就用來種花了。但她依舊留了一個位置,那是種樹的,那棵樹是女孩精心挑選的,第二天就運來。 

  夜晚,女孩按着花園上空幕布的開啟鍵,閃爍的星星,一下出現在女孩的眼前。女孩坐在那片空地的桌子上觀賞着星星。女孩又想起了4年前的那段往事: 

  那是女孩的3歲生日那天,在外地給女孩的養父母打工的父母,在坐飛機時,出事了,女孩的親生父母失去了女孩。女孩在醫院看見了正在搶救的母親、父親。母親對她說:“孩子,媽媽要和爸爸去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工作,爸爸媽媽會很忙不能來看你了,但媽媽爸爸要經常去月亮上運東西,,你想我們時,就,看看月亮。”女孩母親的聲音,漸漸微弱,但女孩沒哭,她不懂,問:“你們工作的地方一定有學校的,為什麼不帶我去,媽媽?”女孩的母親沒有回答她,因為她已經死了,旁邊的父親也在幾秒鐘后,跟隨她母親去了。而女孩依然喊着,她哭了,哭得很傷心。 

  不久后,她的養父母領養了她。 

  這就是女孩那年所有的記憶。 

  女孩哭了起來,但沒人聽見,只有那些花懂她,她想她的親生父母了。沒人聽見她的話與哭聲,因為那牆是隔音的。 

  她對她的花說,她長大了要當宇航員,要到月球上找媽媽、爸爸。這是她從小的願望,雖然長大后她已經明白月球上沒有媽媽爸爸,但不知怎的,她還是相當宇航員。 

  從那天晚上后,女孩就天天去花園,她不讓任何人進去,除了她自己。她把它稱為“秘密花園”,把裡面的花稱為“心情花、“秘密花”。 

  在女孩的精心照料下,花兒們生長得很好,繁茂,鮮艷,但這些,女孩不和別人分享。 

  儘管有這麼好的朋友陪伴,但她不快樂。養父母在女孩13歲時,有了一個小孩,女孩變成了灰姑娘,她充當著小孩的僕人,但那個花園還是女孩的,養父母沒有沒收她的花園,因為他們知道,當年,他們把還原給了她,他們沒有權利沒收它。女孩也因為養父母的誠信,有了一些慰藉。 

  女孩把一些原來積攢的零用錢維持着這個花園。她買了很多彩紙,把一天的事寫在上面,再把它藏在花叢中、掛在樹上。女孩每天都要對着大樹訴說。這是她的習慣。 

  女孩去花園的時間太多了,養父母對此很不滿,越來越不喜歡女孩。終於有一天,養父母把她驅逐出去了。 

  女孩就住在了花園,她搭了一個草房,就住在裡面,天天打工賺錢,同學嘲笑她,儘管,她已經轉校,轉到一所普通的學校。 

  女孩就在草屋裡度過了春天、夏天、秋天。但冬天,她熬不住了,嚴寒、營養不良、病魔,把女孩的生命奪去了。 

  幾天後,花園裡出現了一個墓碑,是女孩的。她只有16歲。

樹、女孩、花 標籤:女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我是女孩作文 小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