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貓11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貓 

  經常看動畫片《貓和老鼠》,也總是被裡面的情節逗的前仰後合,但是,貓真的是那麼笨笨的嗎?NO!我家養的貓就是蠻“狡猾的!而且,我覺得“貓”應該是最具有潔癖和最喜歡爭魚的動物了。 

  我家的貓不喜歡在大庭廣眾之下大小便,可能是它還未成年,比較“羞澀”吧?它還有一個“私人廁所”那就是——我床底下。每次我都要幫它清掃,還要拿一瓶香水來噴一噴。但是噴完之後的那個味嘛、、、、、、咳咳,還是不描述了、、、、、、 

  貓愛吃魚,對呀,這是天經地義嘛。可是如果讓你和貓來一場爭魚PK賽的話,你就會明白和貓搶魚不容易啊!在我吃魚的時候,與我一起淹吐沫的還有我家的那隻貓!香氣四溢的魚剛端上桌,我家的貓就“蹭”的一下第一時間跳了上來,綠幽幽的眼睛閃閃發光,完全不把我這個小主人放在眼裡。如果手快還好,立刻把魚端高點,或者把貓轟下去,都能把香噴噴的魚塊保護好。但只要我稍一猶豫,這隻貪吃的貓就會飛快的叼起一塊魚,顛了。 

  一來二去,每當家裡吃魚,往往都會演變成我和貓的一場“戰爭”。魚做好了,我總要隔一小會兒就往四周望一望,因為貓很有可能會來搶我的魚。過了幾分鐘貓還是沒有來,於是我就放鬆了警惕,忽然只聽“喵”的一聲,貓騰空而起,踩翻了盤子叼魚就跑,我心裡那個氣啊,心想:哼!敢搶我的魚,看我不把你給逮住!於是我就追了過去,追呀追呀,它帶我從客廳跑到了廚房,廚房裡鍋碗瓢盆的多啊,我才一靠近它,它就聳起背上的毛開始“提速”,只聽見淅瀝嘩啦,撲通哎呀,湯湯水水弄了一身,貓的半根毛我也沒撈着!趁我忙亂,這隻可惡的貓又從廚房跑到了卧室,我可不敢讓它在卧室撒歡兒,要是弄髒了被褥,我的屁股也是要遭殃的!於是我慢慢地靠近它,臉上還帶着笑,嘴裡叫着貓的名字,希望它肯讓我接近,誰知就要抓住它的時候,人家哧溜一聲又跑了,敢情還是軟硬不吃的“釘子戶”!接下來,“戰場”又會擴展到書房和衛生間,總之,在這場較量里,我始終處於下風。最後我終於忍不住倒下了,因為我覺得再跑就跑遍歐洲了。幾次和貓爭魚,但都是慘敗而歸,於是我總結出了一句話:和貓搶魚不容易,和我家貓搶魚更不容易!每次我爭魚失敗都很鬱悶的想:都說老虎屁股摸不得,咱想摸摸貓的屁股咋就這麼難呢?! 

  說實話,其實貓也挺有意思的。在我睡覺的時候每一次都會感覺到有個毛茸茸的東西躺在我的被子上,好像它要和我一起睡似的。有時候它甚至連我洗澡時它也要來瞎湊合,最後又讓它得了感冒,哎,還得喂它吃藥,煩死了!這隻貓在家是“貓老大”,因為鼠、魚還有它的小主人都怕它三分,真是服了you! 

  貓和我搶魚的時候,我討厭它,可當它湊過來和我玩鬧的時候,我又更加喜歡它,這是什麼原因我總是琢磨不明白。直到有一天看電視上的廣告,那句廣告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讓我恍然大悟:這是病,得補鈣! 

  可是我心裡明白,我們的這個社會的人們,並不是缺鈣,而是缺少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