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心看中國700字作文

童心看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心看中國 

  中國是什麼?咿呀學語時,我根本不清楚;上幼兒園時,我只知道我生長在中國;到了小學高年級,我終於明白了,中國是一座屹立於世界東方永不敗的碑。 

  ——題記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這句話,經常從我口中莫名其妙地冒出來。好笑的是,以前我連為什麼喜歡它都不知道。度過了2008年,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我驕傲。 

  不得不承認,2008年是多災的一年,雨雪的襲擊,大地的搖憾,火炬的搶奪,經濟的蕭條……一切一切都是考驗。是的,也許我——一個孩子並不應該管,我的任務是學習,長大去報效祖國。可是,一則則驚天動地的報道不得不將我的目光深深地吸引。我很想憤憤地對上天說一句:“為什麼所有的災難全都給了中國?”如果想考驗我們中國,您也不必出這麼難的題目,連我們敬愛的胡錦濤、溫家寶爺爺的頭髮都白了,不得不去染黑的——為的是不讓人民擔心啊! 

  改革開放30年,本該是一個值得慶祝的年,而中國人民在與災難頑強地鬥爭。儘管我們這邊安安穩穩,可有誰知道,我們雖然聽着新聞,坐在吹着暖氣的房間里,心中卻是瓦涼瓦涼的——同樣是中國的兒女,誰能不心疼自已的兄弟姐妹呢?地震那幾天,儘管不是受害者,但我的心卻幾乎和災區人民一樣,幾天幾夜沒胃口,覺也睡不好,看別人大多數也和我一樣,看來大家的心都是連着的啊! 

  晦暗的5月,地震發生后,我們哭夠了;火熱的8月,終於迎來了我們的微笑。我們陽光燦爛,笑靨如花地迎接各國人士,轟轟烈烈地辦了一場空前的盛會——奧運會。喜訊接踵而來,“神七”的飛天讓中國人再一次笑了,笑得很美!沒錯,全體中國人向世界交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我不愛用大人複雜的眼光評價中國。在大人們的眼中,中國是什麼樣的,我不得而知,但無論別人怎樣說,我永遠都為中國驕傲! 

  江蘇省阜寧縣實驗小學 

  六(11) 王卉 

  指導老師:楊清華

童心看中國 標籤:童心作文 留住童心作文 童心向黨作文 童心依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