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童心看世界900字作文

童心看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給四歲的凡凡講那個古老的故事《龜兔賽跑》。 

  故事講完之後,我說:“小兔子太驕傲了,所以它落後於小烏龜。你要記‘驕傲使人落後,謙虛使人進步。’應該向小烏龜學習……” 

  “向小烏龜學習?可是它不誠實,它為什麼不把小兔子叫醒?”凡凡迷惑地問。 

  這個故事不知聽過多少遍,也不知講過多少回,但我從來沒有從小烏龜身上去發現缺點,也不曾想到謙虛的前提是誠實,而在四歲的孩子心裡,誠實比謙虛重要。 

(二) 

  小姨出了車禍,雙腿骨折,躺在病床上不能動彈。於是六歲的表妹玲玲變得好動起來。她整天走來走去,哪怕在病房中也轉來轉去地走着,我不耐煩了,大聲說:“你別走來走去好不好,煩人!” 

  玲玲委屈地說:“媽媽地腿不能走路了,我想幫她走完要走的路。” 

  我緊緊樓住了玲玲,儘管她的舉動是徒勞的,但是我卻被這份孝心深深地感動了。一個六歲的孩子能夠想着為別人承擔一份責任,而多少成年人又在為自己推卸責任。 

(三) 

  清晨,我領着隔壁五歲的蘭蘭去散步。露水打濕了我的新鞋,我很反感。小蘭蘭卻顯得異常興奮。她一會兒看看花,一會兒看看草,最後她指着露珠問我:“姐姐,為什麼花兒、草兒都哭了?她們昨天晚上是不是吵了架?” 

  我愣住了,在我看來非常平常的露珠在蘭蘭的世界變得鮮活起來。其實不必抱怨我們的生活太平淡,那是因為我們平淡地去生活。倘若用顆童心來看這世界,那我們的生活將不再平淡。 

(四) 

  一位已經是幼師的初中同學對我說,有一次,她問小朋友:“花為什麼會開?”一個孩子素數說:“花兒睡醒了,它想看看太陽。”另一個孩子說:“花一伸懶腰就會把花朵給頂破了。”第三個孩子說:“花兒想伸出耳朵聽聽,小朋友在唱什麼歌……”這位年青的老師被深深地感動了。她原來準備的答案十分簡單,簡單得有幾分枯燥:“因為天氣變暖和了。” 

  幼小的心靈這所以幻想無邊,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拘束,也許我們也曾經會有這麼多彩的答案,也曾經幻想着把它保留下去,但隨着一個個無情醒目的大叉在諸如“陽光很活潑”“雪化了是春天”上印下,多邊形全都變成了沒有稜角的圓形。 

  多麼希望能以一顆純真的童心來生活,也許,這正是我們所奮鬥的目標。 

 

童心看世界 標籤:看世界盃作文 我用我的眼睛看世界作文 用我的眼睛看世界作文 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