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看中國的教育體制1500字作文

我看中國的教育體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真正的中國教育體制大揭密! 

——題記 

暑假很快來臨,很多大型媒體網站上刊登了與煩惱假期的,其實這都與中國的教育體制有關。中國的教育口號是:倡導素質教育。但是,在我們學生的眼中,卻是令人感到恐懼的應試教育。 

一:如何獲得好未來? 

我問問大家,怎麼能獲得好工作,獲得好未來!那麼請問怎麼獲得好工作,怎麼獲得好未來?答案只有一個:好好學習,考上一個好大學。你們大家想想看,中國從古到今,高考的分數就是人的命運,即使你有多大的本事,高考一不小心粗心了,好前程就葬送在了自己的手裡,真正的人才都被埋沒了。素質教育還是應試教育不用我去說,大家也清楚。 

二:小升初是素質教育的擋箭牌 

往往宣傳素質教育都把它放在小升初上,因為他是比較小的分流大壩,並不能決定人的一生。所以,教育廳就把他變成素質教育的大頭條,升學是就近入學,這下重點中學可是十分十分的不願意,錢也不能收了,還會有後進生輕而易舉的進去。學校打起了歪腦筋,這樣吧,把名字改下,就成民辦的了,對吧!比如說我們宿遷原本的“宿遷中學”為了想招到好學生還要收到錢,就把名字改成了“鍾吾初級中學”聽到這個名字,大家嘴巴笑歪了吧?鍾吾鍾吾,不就是古代宿遷的叫法嗎?也就招收那麼丁點人,進不去怎麼辦啊?簡單,走後門唄!不過今年,教育局把的特別特別緊,多一個人都不收,多的學生不發學籍,名額有限了,那怎麼辦呢?原來靠收走後門學生的錢就夠好好的賺上一大把,今年走後門的名額都有限了,那隻好走後門的學生多交些唄!還好,我非常非常的幸運,進了宿遷中學。另外,我還想問一問,既然是民辦的,請問教師是從哪兒調的?工資從哪兒來的?那麼多年的口碑是那麼容易磨損的嗎? 

三:不可能沒有補習班 

各大新聞媒體輿論天天瘋狂的宣傳:“絕對禁止補習!暑期不可能出現補習!”話說的可真動聽,但是,也只有我們學生最清楚:不可能沒有補習班。你不說不允許出現補習班嗎?那好,我去工商局申請,註冊一個公司,公司招收新員工總能充電充電吧!我們這些可憐的學生啊,真就被當成員工去補習了。更恐怖的是,有的教師為了謀私利,盡然偷偷摸摸的開辦補習班,把自己家的地下車庫都當成教室啦!強大的保密網絡,我們學生就是想透露點消息給教育局,教育局也只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唉!說不定教育局的管理人員就被收買了呢!這補習機構,那興趣班,都是補習班的克隆產品,在這裡我還是要提醒家長一下,如果學生不願意去補習班,是您強制去的,沒戲,學了也只是應付,另外大家見過幾個高考狀元去上補習班?那些被花言巧語的廣告所迷惑的家長們啊!你們快點醒悟吧!否則,您的孩子真的會葬送在您自己的手裡。不過有時候,孩子會真正的喜歡上一個補習班,在這種情況下,家長可要好好的鼓勵啊!就比如說我很喜歡瘋狂英語和作文三步法! 

四:不要怪家長,不要怪教育局,要怪就怪中國人口太多 

唉,真是沒辦法呀!我哪想讓孩子去上倒霉的補習班啊,有時候補習班的補習費都近萬了!沒辦法。相信每一個家長都有過這樣的想法,對吧?其實,有許多孩子都和我一樣,想到美國去,為什麼呀?因為人口少呀,崗位多呀,作業少呀!玩的快樂,學的輕鬆啊!想廢除高考,那麼請先把中國人口縮短一大半吧!教育局也是無奈中的無奈。教育局的工作人員家裡也有孩子,他們難道不會去心痛自己的孩子寫作業寫到三更半夜?不可能!想改也沒辦法,大環境在這兒,怎麼改啊? 

五:給中國學生的一點安慰 

雖然咱們國家人口多,學習壓力大,但是,我們也要看到祖國好的一方面,比如:我國的航天技術遙遙領先,這還不是因為我們國家人口多,最起碼我們在遇到危險時,可以使用自己的武器,戰勝敵人。最起碼不會在出現我們被被人欺負! 

  最後還是送給大家一句話:“吃虧是福!讓我們一起體驗吃虧的樂趣! 

  ——後記

我看中國的教育體制 標籤:中國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