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由一則笑話引出的700字作文

由一則笑話引出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由一則笑話引出的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謝佳

  看過一則笑話,說,一個老頭向別人誇耀自己的兒媳婦:大兒媳可好了!不時敲打鍋碗瓢盆給我聽;二兒媳常常催我出去串門,說怕我寂寞;三兒媳說晚飯少一口,活到九十九,漸漸連早飯也不讓我吃了,她說有錢難買老來瘦,這叫減肥!  

  這個笑話不但幽默好笑,還用巧妙的手法譏諷了那些不孝敬老人的兒女。我經常在放學途中看見乞討的人,他們大多為老人。一個中午,校門口圍了很多人,一個老者在跪地乞討,很多人慷慨解囊,老人不停地說著謝謝,一邊又跪拜起來。一個女生看不下去了,給了老人幾元錢,要攙起他,老人感激得掉下淚來。我也十分同情老人,給了他一元錢,對同學說:“你說這個社會怎麼啦?在德惠這麼個小地方,就有許多乞丐,為什麼沒人管呢?難道他們都沒有兒女嗎?”同學也連連回應,用同情的眼光看着那老人。  

  晚上放學時,校門口站着一個蒼老的人,他拄着拐棍,晃着手中破舊的鐵盒子,言語不清地說著什麼。當公交車停下時,我在7路站點又看見一個人,他身穿一件草綠色的棉襖,戴一頂狗皮帽子,一條骯髒的外褲,還露着幾個大洞,腳穿一雙爛面大頭鞋,一個破袋子搭在肩上,雙手微攏,向身旁的人乞討。正巧一個同學因丟失了車費在發愁,見乞討的人要到自己頭上了,不禁大發雷霆:“我還沒錢呢,哪有錢給你?”這似乎觸到了老人的痛處,他皺着眉,眨眨眼,茫然地躬身向遠處走去。我有點為那老人不平,可我又能做什麼呢?  

  我們這個小鎮不大,可以說小得就像一幢大樓里的一個房間,但我還是希望有人來關注這些乞討的老人,他們太可憐了!尊老愛老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總不能讓這些不管什麼原因乞討的老人總是淪落街頭吧!  



由一則笑話引出的 標籤:未曾說出的感謝作文 由一幅漫畫想到的作文 鬧笑話作文 笑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