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江上游600字作文

江上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江上游 

  杭州采荷一小四(3)班 方翊人 

  開學前一天,我參加了一次江上遊覽活動。 

  這次活動是由杭州日報和杭港局聯合舉辦的,叫“三江兩岸”兒童創意畫活動,有20餘個小孩參加,他們差不多是7-8歲的愛畫畫的小孩。 

  我們來到了上船地點——浙江第一碼頭。那裡停着一艘大型郵輪“麗星號”。這艘船很豪華,分三層,一層是船艙,一層是餐廳,一層是看台。裝潢很精美。遠遠看去,像一幢漂亮的大房子。 

  船開動了,江水清清的,濺起一朵朵白色的浪花。江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中的小魚;江水真綠啊,綠得像是一塊無暇的翡翠。我登上看台,看到了四周的船隻,時不時有一兩座大橋從頭頂掠過,一個個小島如一個個玉盤在眼前閃過。聽着嘩啦啦的水聲,享受迎面吹來的海風,我十分陶醉。船在波中走,人在畫中游。 

  終於,我們來到了東洲碼頭。東洲碼頭是座新碼頭,有龍門吊,輪式吊機,成群的集裝箱,大卡車,還有停泊的船隻。碼頭上,一片繁忙。一切我看在眼裡,喜在心裡。看完后,我在郵船上支起畫架飛快地畫了起來。一條條船,繁忙的大碼頭,吊機……一一在我的畫紙上出現。 

  記者來採訪我了,他們問我為什麼這麼畫,想表達什麼,我說:“三江兩岸治理得那麼好,建立了許多碼頭,錢塘江通向了全世界。東洲碼頭是個大碼頭,我想讓更多人知道它,了解水運。“這次遊覽活動讓我感覺杭州真美,連水路兩岸也像一望無際的公園。特別是碼頭,是一片景,是一幅畫,是一處亮點。” 

江上游 標籤:網上游香港作文 網上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