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務引出的道理600字作文

家務引出的道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以前從來都是獨斷獨行,並不相信別人的意見,常以為別人做不好是因為別人太笨了,而不因為事情難做,如果我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可能會更好,可是我沒有。 

  所以我註定會在這種事上有一次失敗,來換得以後的明白。 

  暑假裡,姐姐回來了,由於她比我大,所以媽媽把活都攬到了她的身上,我一點也不用做。可是從小養成的壞習慣使我總是對姐姐做的工作批評東批評西的,可自己卻一點也不去動手做。 

  任何一個人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終於有一天姐姐爆發出了心裡所有的不快,怒吼:“怎麼了呀!你怎麼不去做做呀,自己都做不好,還批評別人!”我自然也不高興:“批評你是教育你,懂嗎?我不做是沒時間,哼!”媽媽過來了,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告訴我說:“反正你現在也沒事做,過來幫幫忙吧。”接着叫我將蔥頭上的黃皮剝掉。一開始她指着蔥頭,我以為這些白的是不能吃的,想:這麼簡單。便欣然答應了。 

  當我自以為是的把頭剝掉好,準備去媽媽那裡領功,想不到領來的竟是劈頭蓋臉的一頓臭罵:“你怎麼可以把蔥上最好吃、最香的東西剝掉呢,還好意思罵你姐姐……” 

  爸爸看見媽媽氣得語無倫次,也不知道怎麼教我如何剝蔥,便走過來語重心長的告訴我:“你看,媽媽的意思是把蔥上的那些黃色的薄膜剝掉,用指甲尖把薄膜掛掉就一切OK了,呵呵我的英語說得不錯吧。” 

  我聽了之後恍然大捂,接着憑着我的聰明才智迅速地把蔥剝好了。 

  經過這次教訓后,我知道了一個讓人受益終生的道理:一個人光有了超常的天賦是不行的,必須加上自己的努力和聽取別人的教訓、意見,才可以將天賦融合成成功!

家務引出的道理 標籤:做人的道理作文 未曾說出的感謝作文 道理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