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談吃1000字作文

談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首先我們談酸菜魚。談到酸菜魚,大家都眉開眼笑,眼睛如同一條細線。那片笑聲停止后,沈重遠同學還還帶着微笑地說:“我和媽媽去吃酸菜魚。等了一會兒,一鍋熱氣騰騰的酸菜魚就出來了,嗯……”他停頓了一會兒,“一片片雪白的酸菜魚肉浮在飄滿金黃的油花的大鍋里,青綠色的白菜點綴着,白茫茫的熱氣直衝天。我夾了一片魚肉,放在小碗里,晾了一會兒,就迫不及待狼吞虎咽地大吃起來。嗯……”。大家聽得張大了嘴,彷彿這美味的酸菜魚已經真的端了上來,嘴巴還發出“嘖嘖嘖”的聲音,就差沒流口水了。“胡椒粉的味道吧?”一個同學問到。“哦,對。我連着吃了五六碗,那冒着濃郁香氣的土黃色魚湯十分好喝,十分爽口。 

 談完了美味的酸菜魚,就談拉麵啦。談到了拉麵,大家更是笑堆滿臉,連眼睛都在笑。暴笑之後,劉引同學說:“我去吃拉麵。不一會兒,拉麵出鍋了,金黃的拉面上點綴着幾片棕色的牛肉,口感細膩,好吃,而且又有勁道,又細又潤滑的拉麵還真得讓你吃了忘不了,最後吃得個精光”。 

 享受完拉麵的美味,我們又來分享包子。同學們都是“貪吃鬼”,有些同學的舌頭都耷拉出來了。林奮同學一本正經地說:“我和媽媽在路上,看見一群人圍在一個地方,便上前支瞧瞧,原來是賣包子的。蒸籠層層疊疊地堆得很高。包子不是擺在蒸籠的中心,而是在蒸籠里圍成一圈,我買了一個肉包和媽媽平分。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那金黃誘人的油汁濺了出來。”同學們都專心致致地聽着,彷彿包子已經到了嘴邊,正等着我們狠狠地咬下一口,那嘴角還纏留着金黃色的油汁。說得我直咽口水,“最後,我買了兩個肉包,兩個菜包。 

 當我們還沉浸在那白茫茫的包子香里時,林楊談起了油條。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評說著油條怎樣怎樣,議論之後,林楊同學說:“先把麵糰做成橢圓形,拉長後放進原本平靜的油鍋里。頓時,油鍋炸開了花,發出‘咂咂’的聲音。麵糰由白色變成金黃色的了。油條炸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吃起來,也沒什麼味道,不過很好吃。” 

耳朵里還迴響着油條的“咂咂”油炸聲的我們,又談起了拌面扁肉。“我知道拌面扁肉……”我張口結舌地說:“拌面是:老闆拿一個盤子,放上醬油、花生醬、油、蔥、味精等等。把麵條放進熱水裡燙一會兒,就撈起,放進盤子里,就可以吃了。吃拌面的秘絕就是剛煮完,要趕緊拌,趁熱吃完。扁肉是:老闆把扁肉包好,放進鍋里,燙一會兒,就起鍋了,撈到小碗里,加上清湯,倒點兒醋,加點蔥花,就可以吃啦。” 

 今天,我們談得真起勁,我也對小吃有了深刻的了解。 

  馮彥老師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