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美的之花綻放心田600字作文

讓美的之花綻放心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

  “弟子規,聖人訓。守孝悌,次謹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些語句傳遞着的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有的同學說:“美德是聖人的專利,離我們小學生的生活很遙遠。”其實美德就在我們身邊。當你早上上學向老師說早上好的時候;當你為生病的同學遞上一杯熱水的時候;當你向電視廣告的男孩一樣,端上一盆水為媽媽洗腳的時候;當你向廖智姐姐一樣,堅強仍有勇敢的追逐自己夢想的時候。你所做的一切就是在繼承和弘揚中華美德和民族精神!

  沒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我們的生活中有與中華美德背道的人和事。有人在埃及神廟上留下了某某某到此一游的簽名;有人在開車撞人後還大聲高喊:“我的爸爸是李剛!”;有人在婦產科販賣剛出生的嬰兒。種種跡象讓人感到中華傳統美德以在這些人身上消失殆盡。

  我們看到了這樣一群人。最美司機吳斌駕駛公交車事被飛來的鐵片擊中。生命最後時刻,他忍着強痛穩穩停車,確保全車乘客的的安全;最美鄉村醫生鍾晶,作為80后,他把自己的青春分獻給偏遠大山中的百姓。用其所學,為人治病;最美消防員樓志宏。工作十八年,他參加了三千多次滅火戰鬥,成功搶救一百多人。工作之餘。千里獻血,拯救病危女孩。他們都有奉獻社會的精神,他們是我們心中最美的天使!

  當悠揚的編鐘樂曲再次穿越時空,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時,中華美德之花定會迎着樂曲怒放在中華大地的每個角落!

  六年級:欽秋雨



讓美的之花綻放心田 標籤:煙花綻放作文 櫻花綻放作文 心田上的百合花作文 心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