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滴未曾在陽光下綻放的露900字作文

一滴未曾在陽光下綻放的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時候就聽媽媽講,在清晨的綠葉上,會有一滴滴像水晶一樣晶瑩的的露,當太陽公公出來的時候,露便會化作一縷飄渺的水汽,飛回天上。露晶瑩,但卻從沒見過晌午的烈日,傍晚的黃昏;沒見過日出驚山鳥,荷笠戴斜陽…… 

  不知你可否在意過,若是在一個稍有薄霧的清晨,周圍已大亮,卻還不見太陽的日子。在草叢裡總會有些亮晶晶的閃光,若不細看,還疑似是昨夜未能歸天的繁星,有時是一兩顆,有時是一大把。“這就是小時常常從媽媽口中聽到的露啊!”記得每每看到這些精靈的淚滴時,就總會在心中有這樣的感慨。但每次都還來不及細看,這些亮晶晶的小東西就消逝了,不知是否是回了它最初的地方。 

  一向都是羨慕露的瀟洒,晨霧朦朧中來,日光熹微中去。這樣來去無影的日子雖好,卻見不到了太多太多的景色。它從未聽百鳥齊唱的的悠揚,從未見日出東方的壯麗,從未聞萬花吐蕊的奇香,從未賞月掛中天的凄美。它給萬物洗禮了華裳,妝點了衣裙,而萬物的芳容卻從未瞥見。 

  但又一直覺得很不公平。似乎露就只是個侍女,每日畢恭畢敬的伺候着小姐,卻從不能目睹小姐的容顏。就是覺得很不公平,萬物的華裳是我洗滌,但露卻只能在晨光的角落了消逝,升騰,繼而化作明日的露水,再去洗滌。雲和雨的形態與我相仿,但卻為何它們總是在天幕的中央。不甘心,為露嘆息。若我是露,怕是早已就氣得消失了吧。 

  那大概是前幾天吧,在上學路上的草叢裡,見到了那些久違了的精靈,那些我一直以來 為它們感到不公的精靈。但它們是那麼友好的朝我笑着,單純的臉龐,似乎從來都是那麼的快樂。看着它們那歡欣的笑臉,突然覺得很愧疚,很丟臉。是啊,露依然是大自然的精靈,依然是清晨最美的風景,它是大自然最鍾愛的女兒。露很滿足了。雖不從有陽光的照耀,不曾有下午微風的撫摸,但這樣就挺好的,何必要求那麼多呢。 

  露是那麼無爭的過着,用清晨獨特的笑臉,祝福着每一位在清晨經過的人兒,雖是默默地,但卻很快樂,從心底發出的快樂。想想我這錢那些可笑的想法,就像是一個自以為是的螞蟻。直至都是比這比那,一直都覺得老天不公,可真正對自己不公的,除了自己那些可笑的想法,又有誰呢? 

  有時默默地,也挺好。就像露,雖然不曾在陽光下綻放。

一滴未曾在陽光下綻放的露 標籤:在陽光下作文 在陽光下成長作文 我在陽光下作文 讓靈魂在陽光下起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