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我走近你900字作文

讓我走近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初是因為五子棋規則簡單,才學下五子棋的。但我卻下得很爛。 

  直到我遇到了一個叫小魚的人,他說我下的棋總是往裡鑽,他說他下的棋叫八卦陣,或許是我當時太笨?竟然認為這種棋很厲害。後來我也學會了這種棋,果然挺厲害的。但這種棋必須執黑子,必須先行才能使出來。我用這種棋下了800多盤,後來感覺沒意思,就很久沒下了。 

  直到不久前,我閑着無聊,又下起了五子棋,還加了一個五子棋群。年輕氣盛的我居然敢挑戰群主。那什麼八卦陣根本就對付不了他,結果我慘敗。後來,便決定不下這種棋了,我決定下我自己的棋。 

  過了幾天,我又遇見一高手,他說我的棋叫“寒星”和“長星”,我根本呢就不知道啥是“寒星”啥是“長星”。他說我的棋很厲害,當時我很興奮,覺得自己走近了五子棋。可我還是連輸了8盤。後來我跟他聊天,他說他學過五子棋,比如說應該改怎樣開局,應該怎樣防,他叫我也去學。我拒絕了,我跟他說我的棋道是“亂下”,就是自己想下哪裡就下哪裡,快樂就好。還有一個原因是我覺得他下的是別人的棋,是死棋,正如我當初學小魚的棋,現在的我不想當死板的人。我下我自己的棋,走自己的路,絕對不跟在別人後面。 

  我愛跟群主下棋,是因為他下棋是他自己的棋,是因為他真的很厲害。我偷了他幾招棋,但我並沒有學他的棋,我走的棋跟他的是不一樣的,我是把他的精華給吸納了。現在我下五子棋很厲害,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跟他下過棋。 

  後來,我為了更加走近五子棋,我去旁觀高手下棋,真是自愧不如啊!但是高手也有疏忽的地方。有些他們疏忽的地方,我卻看到了。當時,我明白了“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道理。但是我總做不到“旁觀者”,在我下棋的時候,總是只注意到自己的棋,而別人的棋總是忘了去注意,這是我致命的弱點。真希望我能做到 “旁觀者清”,如果我真能做到,我將再次挑戰群主。 

  下着下着,我與五子棋走得更近了。我也稍微能做到一點“旁觀者清”了。回憶以前發生過的事,別人笑我的事,現在不止是別人笑,連我自己也在笑,笑我自己是多麼傻。小時候的任性、叛逆,在現在看來好傻。所以現在,每當我做了一件事情,我都會以“旁觀者”的身份來看待,想想別人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以便我能看到自己的錯誤。 

  五子棋,讓我走近你,你帶我感悟人生,讓我明白了許多許多。

讓我走近你 標籤:讓我走近你作文 走近你作文 靠近你作文 走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