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走近你感動我900字作文

走近你感動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至今仍不能忘記那年春天,你在開滿野花的路旁沖我微笑,燦爛奪目的光芒讓旁邊的一切皆黯然失色。我以為我看見了漫山遍野燃燒着熊熊的烈火,驚心動魄。

  你那五片擁有強勁曲線的花瓣擁簇着一束棉黃色的花蕊,下端收束於緊實的花托,巴掌大的花朵挨挨擠擠地落滿了縱橫交錯的棕色枝頭,鮮艷如火的顏色讓人瞥見的瞬間就佔去了全部的視野。金色的陽光照耀在你每一片厚實的花瓣上,那色澤竟愈鮮亮美麗,如火如荼,彷彿浴火涅??而生,那股熱辣辣的生命力讓人看得彷彿胸中有一把火在燒。

  時而清風徐徐吹來,你橙紅色的花朵猶如天女散花般“簌簌”灑落,火紅的裙袂在空中旋轉、飛揚,劃出一道優美的曲線,“啪”地墜落在地面上,而花瓣那燦爛的紅色依然不褪,輕輕撫摸時還能感覺到那光滑的觸感,彷彿你那鮮活的生命力依然彌留在紛紛落英中。置身林中,彷彿天上地下都着了熾烈的火焰,入眼儘是你洶湧着活力的亮紅色,燦若朝霞,艷比沙華,那壯美的景象絢爛之極,甚至給這料峭春寒增添了一絲暖意。

  有人說你“濃須大面好英雄,壯氣高冠何落落”,也有人說你“白綴枝枝蝴蝶繭,紅燒朵朵芙蓉砂”,你甚至被喻為“至夜光景欲燃”的烽火樹。的確,你粲然盛開揮灑着青春的時候,那被春風修剪得光潔整齊的枝頭竟看不見一分綠意!你肆意綻放,毫無雜念,太過艷麗的色彩竟不會給人以單調之感,只會讓人感到生命所獨有的那種絢爛活力!

  你挺立得那樣高大筆直,高高的樹冠驕傲地俯視周圍的一切!啊,你為爭取陽光和雨露總是拚命地向上生長,沒有其他同類會蓋過的你的風采,所以你又被稱為“英雄花”!我為你感動,為你自豪!你不是空有外表的盆栽,你只能生長在你所熟悉的土地里,根深深埋藏在地下。你如同到死絲方盡的春蠶,花蕊里藏着潔白如雪的棉絮,“願為飛絮衣天下,不道邊風朔雪寒”正好可以概括你高潔的品格。試問,有哪一種花如你這般全心全意地造福於人類?

  我走進你,你說出的話語如同你的名字一樣淳樸厚實,“珍惜眼前人,珍惜身邊的幸福”。

  我愈接近你,就愈感動於你樸實無華的情操。你也許不像梅花那般傲雪凌霜,為白雪皚皚的嚴冬增添一份顏色;你也許不像香氣四溢的桂花,着實令人喜愛;你也許不像從古至今為人稱道的蓮花,出淤泥而不染。但是你那奮發向上的精神、鮮活如火的生命力、無私奉獻的品質永遠不會從我的記憶里逝去,你告訴了我怎樣處世,怎樣做人!

  我想走進你,大聲讚頌你,我為你而感動,為你而自豪——木棉花!



走近你感動我 標籤:走近你作文 讓我走近你作文 感動我作文 感動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