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啟迪700字作文

生命的啟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一株小草從縫隙中生長,當你聽見心臟均勻的跳動,可曾感到震撼,覺得自己的生命來之不易,米歇潘曾經說過:“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

  望着這句簡單而平凡的話語,我的心中思潮起伏,想起了2010年4。14青海玉樹7。1級特大地震,大地震動,撕心裂肺,大震無情,可人間有愛,一個個渴望生命的人湧現出來,其中有一個堅強的藏族小女孩,廢墟上的格桑花——次乃擁青,當時她被埋在一家海綿廠里,想盡辦法死裡逃生,餓得實在不行了,就把鞋子按在肚子上,這樣能好受些,實在沒辦法就吃海綿,細想一下,海綿是多麼難以下咽,可這僅有十六歲的小女孩,對生命有着難以形容的期待,她堅信自己一定能獲救,知道了生命的寶貴和和價值,知道了只有堅強才能與“死神”抗爭,不久后,她獲救了。

  生命是脆弱的,同時也是堅強的,在突如其來的大地震中,有的人對生命輕視,而有的人懂得了生命來之不易而珍惜,次乃擁青就是我們的榜樣。

  不光是我們有生命,大地萬物都富有生命,前不久,澳大利亞舉行網球賽,比賽進行到一半,突然,一隻小鳥飛進來,被網球擊中,當場死亡,此時,那個賽手已無心比賽,跪了下來,向小鳥致歉,連一隻小鳥的生命都是如此重要,更何況人類呢!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現在我才明白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流星劃破天際,與歲月的長河承接遞進,看不盡的塵煙,游不盡的河,掬一捧清水,品味生命漫溯;拾一粒卵石;撫觸時間的脈絡。

  我更加感悟到了生命,知道了它脆弱無比,更是那麼不堪一擊,不過還是有許多人堅強地活了下去,因為他們心中有一個信念:活下去才有希望。

  福州教育學院附屬第三小學六年級:周永華



生命的啟迪 標籤:人生的啟迪作文 生命的啟示作文 啟迪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