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演講比賽觀后感1200字作文

演講比賽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就在前幾天,學校組織了一個閱讀比賽,邀請學校里的24個班級都來參加,規則是:每個班級裡面通過班會舉辦班級里的講故事大賽,然後通過老師和同學分析每位演講的同學讀的怎樣,再去參加學校的比賽。閱讀要跟讀書有關係的,要有創新。演講的同學來了先抽自己的號碼,四年級先開始。分數是百分制,時間要控制在5~7分鐘,不達標準則扣分。

  我們班當然也舉行了班級里的講故事大賽,每一位同學都拿着自己的稿,非常細心的讀了。最後,班裡的同學一致評選了一位朗讀很不錯的同學——聶子清。

  這個比賽,並不是所有同學都能去當觀眾,老師要選一些安靜的同學參加。老師選了我,我非常開心。

  比賽那天,我和老師選擇的其餘幾位同學一起去當觀眾,同學們都特別興奮。我的腦海里無限浮現着同學們大聲朗讀時候的樣子。

  我們進了多功能廳,坐到了自己的座位,很安靜地等待着演講比賽的開始。

  過了十分鐘,比賽開始了,聶子清抽到了15號,是第三個出場的。

  第一個讀的是四(4)班的一位女生。她非常有感情地朗讀了全文,中間還不忘做一些動作。她朗讀完了后,我和同學都開始鼓掌。

  第二個讀的是四(2)班的一位男生。那位男生邁着整齊的步伐走上了講台,用着動聽、尊貴的聲音為大家朗讀着自己關於讀書的故事。

  第三個就是我們班了,此時此刻,我的心情非常緊張與激動。同學們都知道聶子清讀的語速太快,常常連四分鐘都達不到。我的心裡默默祈禱着:聶子清你一定要讀慢點啊!聶子清帶着微笑上了講台,大聲地、帶有感情地朗讀着。聶子清讀完后,我和同學使勁地給他鼓掌,我的手都拍紅了。因為每次讀完后,評委老師就會告訴我們這位選手讀了幾分鐘,所以我靜靜地獃著,並沒有吵鬧,因為我想更清楚地聽到評委老師說的時間。評委老師開口了,可是這個時間卻不是我們想要的,聶子清才讀了3分多鐘。

  第四個朗讀的是四(1)班的男同學,只見他穿着整齊,一點也不慌張地走上了講台,非常有感情地讀完了整篇文章。

  最後,老師算分了,我終於知道了我們班的得分,這個結果我和同學還是比較滿意的:我們班得了九十多分。

  接下來就是五年級、六年級大哥哥大姐姐們的演講了。見到都是比我們大的哥哥姐姐,我很認真地聽了他們講的每一個故事。他們每次登場時,都會面帶微笑,非常有親和力;他們讀的感情運用的非常好,好像把我們帶入了文章講述的場景一樣;他們每一個故事都是讓人極其意想不到的:有的故事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有的故事則讓人想落淚、有的故事會讓人立刻憤怒……總之,每一個故事,都是一個驚喜。

  六年級讀完以後,就該頒獎了。我心中忐忑不安,生怕得不到獎狀。但,當老師在念到“二等獎:四三班,聶子清”的時候,我的懸着的心終於下來了。我們班還好得了二等獎,這也算是一個我們一直努力的不錯的獎勵。

  這次比賽我非常開心。不僅僅是因為我們班獲得了二等獎,還是因為我在五年級、六年級的會心朗讀下讓我知道了很多知識,也讓我吸取了很多朗讀的經驗!

  河北石家莊長安區談南路小學五年級:茶斐



演講比賽觀后感 標籤:演講比賽作文 一次演講比賽作文 記一次演講比賽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