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黑暗的壓迫400字作文

黑暗的壓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凡卡》有感 

富饒、先進的地方都是有錢的,有權的人的,而那些貧窮落後的地方總是窮苦人民的,窮人要受富人的壓迫,富人貪婪地享受着窮人的勞動成果。你可以在這樣的社會中生活嗎?你要在以大欺小的人吃人的社會中生活嗎?今天我又重讀了《凡卡》一文,腦子被這幾個問題困繞住了,眼前出現了一個個情景:凡卡在聖誕節前夜給爺爺寫信,求爺爺他回到家鄉,凡卡挨打、挨餓、挨凍,而且是經常性的。 

凡卡生活的這個社會實在太黑暗了,而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幸福——不光有吃有穿,還能念書。每當我們享受着幸福的每一刻,應該知道這種生活是和凡卡一樣的人最渴望得到的,我們擁有的幸福也是他們得不到的,我們不能忘記那些人的苦,那些人的淚。 

在黑暗社會的陰影下,那些貧困的人只得受着無情的折磨和壓迫。他們的生活讓人心酸。資本者們卻風流倜儻的活者,讓那些可憐的人們去滿足他們,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這是多麼無恥的行為啊!淚水一次又一次滑過窮人那憔悴的臉頰,憂傷是他們唯一的心情。 

幸福的我們是無法體會到他們內心的痛苦,只能是默默為他們祈禱。 

黑暗的壓迫 標籤:我的壓歲錢作文 我的壓歲錢我做主作文 黑暗作文 害怕黑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