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母愛撐起生命的天空600字作文

母愛撐起生命的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母愛撐起生命的天空 

  人生的征途中,給你快樂的也許是你的朋友,令你充實的也許是你的事業,但使你溫暖的必定是你的母親。她用她的手背阻擋所有風霜,她用手心為你釋放綿綿不絕的溫暖陽光。在2008年的5.12地震中,有一位母親讓我感動。 

  這位母親死死地護住懷裡的嬰兒,最後一刻留下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被壓得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她的臉上全是灰塵,已經看不清她的容貌了。她的懷裡還有一個孩子。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她的身下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個月那麼大,因為母親的庇護,他毫髮無傷,抱出來時,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在場所有人感到溫暖。 

  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一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手機屏幕上是一條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還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流淚了。 

  這是奇迹!是母親有愛創造的。這個為母親用自己的身子擋住了重物,讓自己的孩子看見了光明,這種捨身忘死的精神讓我感動,讓我敬佩。是她讓自己的孩子有了重生的希望,是她以最堅強的姿勢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

母愛撐起生命的天空 標籤:撐起作文 撐起一把傘作文 14歲的天空作文 13歲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