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撐起生命的花折傘700字作文

撐起生命的花折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命是寶貴的,因為對每個人來說,她只有一次;生命也是脆弱的,因為生死之間只有一步之遙。

  鏡頭一:在一座喧囂的城市,在一個秋雨綿綿的日子。一位十一二歲的姑娘,和幾個小夥伴一起從超市裡出來,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她們來到一個十字路口,此時正是紅燈。大家都在等綠燈,可是小姑娘卻執意要闖紅燈過馬路。人們伸手想拉住她,可為時已晚,她已經以百米衝刺的速度沖向馬路。幾乎就在人們伸手的同時,一輛出租車呼嘯而過,司機來不及剎車,無情的車輪從她身上軋了過去……

  當人們回過神時,眼前的情景慘不忍睹:她已躺在血泊中,蘋果、餅乾、礦泉水等灑落一地。一個蘋果剛好停留在她嘴邊,可她已不可能再享用這人間美味了。

  一條鮮活的生命就在伸手之間消失!

  鏡頭二:也是在這座喧囂的城市,也是在一個秋雨綿綿的日子,也有一位十一二歲的姑娘,也從超市裡出來,也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不同的是,同行的是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人,她打着一把花折傘。在秋雨中,在十字路口,這一老一少撐起花折傘,靜靜地等待……綠燈亮起,老人撐起花折傘,小姑娘攙扶着老人,慢慢地向對面走去。紅燈亮起的時候,她們已穿過公路。那一老一少漸行漸遠的背景,那把花折傘,成了城市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歲月匆匆,記憶的痕迹漸行漸淡。

  可每當我來到那個十字路口,那慘不忍睹場景揮之不去。是啊,寧停三分,不搶一秒。漫漫人生路,我們何必要那麼腳步匆匆,視生命為兒戲,拿生命開玩笑!

  每當我來到那個十字路口,每當我遇到秋雨綿綿的時候,那川流不息的人群,那擠擠挨挨的雨傘,彷彿都是流動的花折傘。

  是啊,在這座繁華的城市,願人人都撐起生命的花折傘!

  重慶市墊江縣太山小學五年級:袁其琪



撐起生命的花折傘 標籤:生命的花作文 生命的花朵作文 撐起作文 撐起一把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