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關愛生命文明出行800字作文

關愛生命文明出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死亡是個沉重的話題。這不僅僅是一個生命的消失,不僅僅是個體的消失之痛,更是給家庭、學校、社會帶來了一塊永不可抹去的令人心疼的陰影。 

  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而我們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將綻出迷人的光彩,美麗卻又嬌弱,更應好好珍惜,不要讓它過早地凋謝。 

  出行安全,不僅關係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時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體現,是構築和諧社會的重要因素。透過川流不息行駛的車輛,“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八個字在我的腦海里顯得更加突出。  

  提到出行安全,很難不讓人想到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總是圍繞在我們身邊。只要你一出行,便同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  

  行走時的一次走神,過馬路時的一次僥倖,開車時的一次違章,僅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這一切都會使一個生命轉瞬即逝。飛旋的車輪會無情地吞噬掉行人的生命。 

  據統計,2007年全國僅杭城在上半年中,因交通事故便有2863人受傷,其中青少年就佔了84人!84,一個多麼引人深思得數字,我們應該好好反省了不是嗎?交通安全問題,應該重視不是嗎? 

  當我們行走在馬路上,總會發現有些人騎車逆行、亂闖、超載、疲勞駕駛……這些交通違規的事例不勝枚舉。而這些數不勝數的事例,更應該使我們提高對交通安全的重視。不然,我們有可能在不輕易間,便失去了人生最寶貴得東西! 

  生死,僅在一念之間! 

  有些人,正是因為交通安全知識的淡薄,而導致了自我身心上的傷害。因為不重視交通安全,以為一次成功后,每每都會成功,才造成了巨大損失。 

  一切源於生命。當你在攀爬圍欄的時候,當你在橫穿馬路的時候,當你在上超載車輛的時候,你是否會意識到,自己有可能在下一秒會失去生命? 

  無論如何,朋友們,請從這一刻開始重視交通安全吧!生命只有一次,更何況我們青少年還只是冉冉初生的太陽呢? 

  未來等着我們去創造,讓我們在交規得陽光下,享受着如花得生命吧! 

  遵守交通安全,珍愛生命——讓安全與我們同行!與生命同行。

關愛生命文明出行 標籤:文明出行作文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作文 關愛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