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橋家”四兄弟之爭600字作文

橋家”四兄弟之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我!我……”一陣吵聲把橋媽媽驚醒了,原來是她的四個橋孩子在爭吵誰的本領最大。

  它的大兒子獨木橋先發話了:“我的本領大,你瞧世界的各個角落裡哪裡沒有我的身影,而且我用的材料最少,最方便了,懸崖峭壁只有我才能通行……”

  還沒等獨木橋說完,它的二兒子石拱橋也發話了:“我的本領大!那小小的獨木橋既危險,承重又小,只要超過了一兩個人它可就沉下去了。再看看我,承重最大,而且又堅固。瞧瞧我的朋友趙州橋吧,都有千年歷史了,還是屹立不倒,多棒呀!而且我更寬了,兩邊還有護欄,比獨木橋安全多了。我也更美觀了,你看,晚上的我多麼像一個月亮呀!早上的我,又多麼像一條彩虹呀,還能上通馬車,下通船呢……”

  沒等石拱橋說完,那威武的長江大橋也發話了:“石拱橋多麼容易衝散呀!我可比它好多了,我橫卧大江,鋼鐵做的身子,多安全呀!並且我下面竟然還能通火車呢。而且我也多麼像一條鋼鐵巨龍呀,不只這些,我們的毛澤東主席還給我題過詞呢: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

  又一個“停”,最值得橋媽媽驕傲的四兒子立交橋也發話了:“雖然你們都是在河面上通行車輛,而我卻是在地上通行車輛,我可比你們好!我可以使交通更方便,我也更美觀了。所以說,我是最棒的!”

  橋媽媽走過來微笑着說:“孩子們,你們在我的心中,每一個都是最棒的,因為你們各有各的用處,各有各的缺點和優點,而現在,科學在進步,我相信,你們以後會更加優秀的。”

  六年級:奶油布丁



橋家”四兄弟之爭 標籤:“歌唱家”作文 五官之爭作文 兄弟姐妹作文 兄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