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廣大青少年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給廣大青少年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給廣大青少年的一封信 

各位青少年朋友: 

  你們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現在全江津、全重慶、乃至全中國都在提倡要爭做文明使者,共創文明城區。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無遺憾地發現,行人亂闖紅燈,橫穿馬路,車輛違章停靠,隨意調頭……再來看看我們自己吧。我們是生活在優越物質條件下的獨生子女,但在文明禮儀方面也有許多不相符行為。有的同學對家長冷漠自私,一切以自我為中心,不分擔家庭的勞動,只知索取不懂奉獻;在學習中不聽從老師的教誨,說一些時髦的髒話,隨意亂扔垃圾,大聲喧嘩。 

  這些與“素質不高”對號入座的行為,都是因為不注意、不在乎而形成習慣后在舉手投足間不經意就顯露出來的。真希望我們在構建文明和諧社會的進程中,人人能拋掉壞毛病、養成好習慣,不容“小惡”,不拒“小善”,讓不文明的畫面、不和諧的音符,少些,再少些直到沒有為止!所以我們要學做社會人,學做文明使者,清潔環境,文明校園! 

  朋友們,其實做文明使者並不難。在家裡,為父母倒杯茶,為爺爺奶奶捶捶背;在學校里,尊敬老師,幫助同學;在社會上排隊時讓老人站前面,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得到他人幫助時真誠地道一聲謝謝······這些都是文明的舉動。 

  恐怕有人要問了:“我們青少年要講文明,那大人就可以不講了嗎?”當然不是,你想想,如果你就這樣對大人說要講文明,會有幾個大人遵守呢?不如我們以身作則,讓大人為他們不文明的行為感到羞愧,然後就自然而然養成了文明的習慣! 

  文明使者是太陽,燦爛的陽光可以照耀大地;文明使者是鮮花,美麗的花朵可以裝扮世界;文明使者是歌曲,優美的旋律可以幸福着你我。讓我們都來爭做文明使者,共同創造美好的、文明的、宜居的、生態的城市! 

  祝重慶越來越美好,祝江津越來越美麗! 

  一個文明的學生:肖楊 

  2010年6月12日

給廣大青少年的一封信 標籤:青少年作文 青少年活動中心作文 大青山作文 少年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