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如何提高青少年的適應能力900字作文

如何提高青少年的適應能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隨着社會的發展,現今的青少年展現出潮氣蓬勃,積極向上的一面是以往的青少年不會有的。每個人在學習或生活中都需要有良好的適應能力。適應能力是每個人應當具有的一種基本素質。與此同時,也是未來出社會工作時最重要的要求之一。當人面對未來複雜多變的環境時都需要有較強的適應能力,才能夠取得成功。因此,如何提高青少年的適應能力呢?

  首先,當青少年面對新的學習環境時都會感到孤獨、憂慮以及會覺得格格不入,沒有朋友。因此,他們應該主動一些,嘗試大膽地與同學搭話,彼此互相自我介紹。如果青少年主動地探討問事,這樣就會在無形之中和同學熟了,自然而然地,朋友就會多了。那些對新環境而產生的陌生感也會自然地消失了。

  此外,要提高青少年的適應能力,一些社團應該多舉辦活動,以發掘青少年對社會的適應能力。社團可以舉辦生活營。生活營能夠加強行為低成就青少年之學習生活以及增進其社會得適應能力。生活營也可以加強青少年對未來生活的適應能力。通過生活營,青少年能夠提升自我對陌生環境生活的適應能力。青少年在沒有和父母一起生活的環境下,提升了未來將要出社會時所需要面對一個人生活的適應能力。

  除此之外,父母應該讓孩子去學習自衛術。這是為了要培養青少年自我保護的能力,以適應現今複雜多變的生活環境。在現今社會複雜多變的環境下,拐騙或拐帶孩子的案子有增無減,所以青少年們應該有保護自我的能力、此外,父母也應該先培養孩子的是非觀念,使青少年學會鑒別好人壞人的能力,以遠離是非以及抵禦環境不良影響的適應能力。

  從另一角度而言,青少年意志力薄弱,很容易遭受挫折。因此,青少年應該提高抗挫折的適應能力。青少年的自我認識能力有限,往往不能評價自己。一旦受到批評就無法接受,而產從了挫敗感。所以,父母應該引導青少年學習加強調節自己,增加抗挫折的信心。除了父母的幫助以外,更重要的是青少年要有控制自己的情緒,以自我調節情緒來抗挫折。這樣才會提高青少年在抗挫折的適應能力。

  總的來說,青少年應該不斷地提高自我的適應能力。生活中的一切都需要有良好的適應能力,所以青少年們可以通過不斷地加強自我意識水平以及環境。這樣,青少年才能面對將來出社會時臨危不亂的適應能力。

如何提高青少年的適應能力 標籤:青少年作文 青少年活動中心作文 提高作文 能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