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青少年的榮辱觀800字作文

我們青少年的榮辱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胡錦濤總書記指出要引導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堅持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這一席講話,讓我不禁再次認真審視我們心中的榮辱觀。 

  在飛速變化、日新月異的現代社會,是與非、美與丑、善與惡交織地存在着,這讓我們不免在滿眼的紛亂中迷茫。如果說一顆顆蓬勃跳動的心靈在黑暗中摸索着方向,那麼,一個正確的榮辱觀,便是閃耀的光芒,指引着我們年輕而涉世未深的心靈。即便整個世界的黑暗,也不足以黯淡這一支蠟燭的光亮。 

  對於我們在校的學生,“八榮八恥”決非一紙空文。“熱愛祖國”不一定要氣壯山河,我們可以懷着敬愛,高昂地唱出國歌;“服務人民”不一定要驚天動地,我們可以力所能及,從小事做起;可以專註於科學,熱心於勞動,讓無知和懶惰遠去;以真誠的心,滿懷着美好的愛去對待每一個人,讓身邊洋溢着其樂融融的真情;我們在考場上,在善與惡、對與錯的一念之間,跨出正確的一步;在學習生活中,不知疲倦地去奮鬥。因此,我們不但要這樣做,更要以之為榮,以擁有正確的人生抉擇、積極的生活態度為無尚榮耀,讓好逸惡勞,損人利已、愚昧無知等等,在陽光下無所遁形!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此時此刻,在這五星紅旗下,我倡議:從唱響國歌做起,熱愛祖國;從樂於助人做起,服務集體;從快樂學習做起,熱愛知識;從辛勤勞動做起,培養習慣;從扶貧濟困開始,關愛社會;從言而有信開始,錘鍊真誠;從嚴守校規開始,遵紀守法;從節約開支做起,艱苦奮鬥。 

  朋友們,“少年強則國強”,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明天,肩負着祖國的未來,更應該知榮辱,辯榮辱,自覺做為榮之行,反對做為辱之事,在家做一個好孩子,在校做一名好學生,在社會做一位好公民。朋友們,讓我們手拉着手,肩並着肩,牢記八榮八恥,弘揚優良傳統,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那麼,我們一定會成為祖國明天的棟樑!

我們青少年的榮辱觀 標籤:榮辱觀作文 社會主義榮辱觀作文 青少年作文 青少年活動中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