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八里河漁民村的變遷400字作文

八里河漁民村的變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王校長和高老師帶領我們實驗小學的小記者,參觀了八里河漁民村。 

  我們這次採訪的主題是“喜看八里河漁民村的變遷”,通過這次活動反映改革開放30年來,農村發生的變化。 

  我們首先來到漁民村的村委會。村委書記帶着我們來到村委會裡的“農民網吧”,農村都用上了電腦辦公!村委書記還告訴我們關於漁民村的道路、房屋、養殖、環境及村民生活等多方面的變化。 

  看!村委會外的柏油馬路是多麼平坦,多麼寬闊啊。可聽村委書記說,在30年前,這還是泥路。一到下雨天,就必須得穿膠鞋。 

  還有,村委會邊的那一棟棟漂亮的房屋,另我們感嘆不已。因為30年前,村民們的住房是草房、土坯房。 

  漁民村現在的村民年均收入是3000多元,而原來,別說收入了,連吃都吃不飽,穿都穿不暖,還談什麼收入呀。 

  我們又去了幾個村民家裡。他們家都很漂亮、豪華,傢具、家用電器樣樣俱全。而據村民們說,30年前,他們住的還是草棚子。 

  改革開放使漁民村發生了那麼大的變化,它真是既利國又利民啊。

八里河漁民村的變遷 標籤:路的變遷作文 八里溝作文 變遷作文 鄉村的四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