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童年的趣事作文500字

童年的趣事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童年的趣事作文500字


  這是一個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雙休日,我一個人在家裡閑得無聊得不能在無聊,突然,家裡的小魚缸吸引了我的注意,反正閑着也是閑着,一個念頭在我腦海里閃過;魚靠什麼游泳呢?我從魚缸里抓來一條小金魚,口中念念有詞:阿彌陀佛,善哉,善哉,小金魚我送你駕鶴去也!說話間,已把兩個夾子夾住小金魚的胸鰭和腹鰭,把它放回魚缸里,小金魚突然失去了平衡,肚皮一翻,就浮到了水面上,這可把我給嚇壞傻了:小金魚你就安心撒手人間吧,我回替你照顧好你的家人的。但馬上小金魚的尾巴就晃了起來,我趕快把它給救了起來,準備從事下一個實驗;突然,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看來此人武功極高,不在我之下,扭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哎,最近武俠小說看多了),我告訴她我在做實驗后,她囑咐我小心點,就去干別的事了。一切準備就緒,我拿了兩片塑料夾住小金魚的尾巴及半身,再把它放回水裡,結果,小金魚前進特別特別特別慢,很吃力的樣子,轉彎也特別遲鈍,有時,一不小心失去平衡,肚皮一翻,又浮到水面上來了,還用眼睛瞪着我,好象跟我有仇似的,我朝你惹你了我?瞪就瞪吧,看誰怕誰,就你那小樣,我還整不了你了我!

  實驗證明:魚掌握平衡是靠胸鰭和腹鰭,游泳是靠發達的尾部進行的。

  童年的事往往都充滿了兒時的稚趣,而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童年將一去不復返,珍惜每一分鐘的時光吧!


2、童年的趣事作文500字


  童趣在春天,那是一縷長長的風箏線,牽着童年的歡聲笑語;童趣在夏天,那是一根長長的竹竿,魚蝦螃蟹的四處“逃亡”,是小河記錄了童年的無憂無慮;童趣在秋天,那是一條金色的路——枯黃的葉子鋪成的小道,譜寫着歡樂的詩篇;童趣在冬天,那是一個溫暖的火盆,和小夥伴們圍在一起聽大人講故事,那跳動的火焰見證了童年的專註與認真。

  呵,童年多像巧克力盒子啊,吃完了巧克力,卻仍有餘香留在盒子中——那,就是所謂的童趣,在記憶的園子里,總怒放着最靚麗的花朵。

  童趣,不是一本難懂的《紅樓夢》,而是小孩子最喜歡的《格林童話》,你看——

  闖了禍,面對爸爸媽媽的斥責,爺爺奶奶總是最有力的“擋箭牌”,糖果和零食總能滿足我們的虛榮心;受了委屈,自己的“小天地”里總是最能安撫我們那顆受傷的心靈的“心理專家”;要是聽了鬼故事,黑暗與寂寞中總留下我們的哭鬧與恐懼……

  哈哈,童趣就是這樣簡單,如果童趣是複雜的《文言文選集》,那童趣便是生動有趣的彩色插圖,不必費力地去解讀,只需在看插圖個“咯咯咯”的笑聲中,悄悄地走進“文言文世界”。

  你吃到童年的那份“山珍海味”了嗎?你還咂咂嘴,回味無比嗎?


3、童年的趣事作文500字


  童年就像一張浩瀚無際的網,上面捕捉了無數童年趣事,星星點點,疏疏密密,好像掛滿了無數璀璨明亮的珍珠寶石。

  我小時特別愛雪,它是那麼的純潔無暇,清雅脫俗,記得在五年級時的那個冬天,天灰濛濛,陰沉沉的,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小雪。沒過多久,雪越下越大,一剎那,就從大雪下成了鵝毛似的大雪。盼啊,盼啊!好不容易才盼到了下課。為了能領略到大自然壯觀的雪景,同學們都不約而同的像開了閘的水一樣,爭先恐後地衝出教室,嗬,好一個粉壯玉砌的世界:樹木的枝幹上像開滿了一朵朵潔白的梨花,四季常青的松柏,滿身簇擁着松蓬蓬的雪團,草地上也堆積着一層層厚厚的白雪,空中都是漫天飛舞的雪花,地上像鋪了一張柔軟的百地毯。

  我被這銀裝素裹的景色陶醉了,此時此刻,我顧不得嚴寒刺骨,在覆滿白雪的大地上,踏下了一串串深深的腳印,地上的雪是那麼鬆軟,那麼純潔。我站在浩瀚的雪海中,羽絨般的雪花,粘到了我的衣服,臉頰和眉毛上。雪花就像一位手藝高強的化裝師,不一會兒,就把一幢幢教學樓化裝成了一個個巨大的冰箱,真是天地一色,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擁抱”這美麗純潔的雪花,這小雪花就像頑皮搗蛋的小精靈一樣,無論你怎麼抓,也抓不到。

  不一會兒,雪漸漸小了,操場頓時沸騰起來,同學們有的在溜冰,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咔嚓”王老師用照相機把這五彩繽紛的雪景永遠記錄了下來。


4、童年的趣事作文500字


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是快樂的,我的生活是多麼微妙。童年的我敢做一些女孩子不敢做的事,說的明白一點就是十足的假小子。我雖然沒有下河摸魚,上樹搗鳥蛋,可是敢捉一隻刀螂。一種食蟲型昆蟲,前腳很發達,好像鐮刀頭為三角形,觸角呈絲狀。 

  螳螂委會偽裝時常躲在草中,因為它的身體和綠色植物一模一樣,當時我只注意會動的草,如果一隻螳螂跳上一棵草,草一定會動,我仔細的觀察會動的草,有時是風,有時是螳螂,不少時候我看到時機成熟時就一個猛子撲過去,螳螂很聰明我快碰到它時,它就用後腿猛的一跳,跳在另一棵草上,我要連抓幾次才能抓住它,玩着玩着,便把螳螂放走了。 

  童年時我非常喜歡小動物,一隻被遺棄的小花貓被我看到了,便把它裝在紙盒裡讓它把這裡當作一個家,不料那隻貓跑出來了,我再把它放進去,時間長了我也願費功夫便走了。 

  有一件事讓我至今忘不,那時在上三年級時,爸爸正在剝龍蝦,我看到一些剝下來的蝦頭,我覺的很趣便伸手一抓不料那隻龍蝦的頭動了起來,用那大大有力的鉗子把我的手夾住了,我便哇哇大哭,後來還是我爸爸幫我把那隻大龍蝦弄下來的,從此我再也沒碰過龍蝦。 

  童年是美好的,是快樂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童年。

5、童年的趣事作文500字


  我記得的小時候有趣的一件事是和爸爸媽媽一起在漳河水庫邊抓小魚小蝦。

  那一次,我在漫出的很淺的水窪里,發現有一群白白的、小小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小魚。我正發愁沒什麼好玩,心裡就決定來抓小魚小蝦玩吧。

  我專門負責抓,媽媽負責裝我的戰利品,而爸爸就負責給我們指導和照相。首先,我發現了一群裝備白色盔甲的米蝦部隊,“嘩啦——,嘩啦——,”我看見那群米蝦不注意,用手飛快的一合,竟然被它們逃跑了。沒事,還有很多呢!“哈,這又有一群!”我興奮的說。又是差一點!本來抓到了一隻,可被我手一滑,跳了下去。抓蝦太難了,我抓魚。

  魚也不是那麼好抓的。有的小魚游得很快,一眨眼的功夫就逃跑了。“這隻好,就抓這隻!”經過一場激烈的追逐戰,這條魚終於落入了我的手中。可是這條魚早已是遍體鱗傷,只有翻白眼的份兒了。

  這樣也不是辦法,儘快解決吧。我只好在爸爸的提醒下使出絕招:渾水摸魚。我吧水底的泥巴使勁亂翻,讓水變成渾濁的黃色。這招還真有效!魚兒都把頭伸出渾濁的誰透氣,我一捧一個準。摸着摸着摸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這是什麼呀?“啊!疼死了!”我往上一提,原來是螃蟹吧我夾住了。雖然有一些疼痛,但也值了。

  這次的抓魚,讓我知道:生活就像抓魚一樣,只要你有耐心,會想辦法,就能抓到“大魚”!

  五年級:汪陳誠


6、童年的趣事作文500字


童年的生活從來都是快樂而有趣的,我的童年中,當然也不例外,下面我就來給你們講講我小時侯的趣事吧。 

  大概是我五歲的年紀,有一次,聽老師講了一個小白兔坐飛機的故事。回家的路上,我想坐飛機會是什麼感覺啊,要是能親身試一試就好了。回到家裡,我看到院子里的大公雞,我突發奇想“對了,大公雞也會飛啊,我可以坐大公雞體驗一下啊,反正都是機(雞)嘛。”於是我二話沒說,就來到雞窩前,左挑右選的抓了一隻身強力壯的大公雞出來,對公雞說“大公雞呀大公雞,你可得給我爭口氣,飛的和飛機一樣高,讓我體驗一下飛的感覺。”說完,我便騎到公雞的背上,沒想到大公雞一點都不聽我的話,在那裡亂跑亂叫,我還沒來的及坐穩,便摔了下來。雖然摔的有點痛,但我還是不甘心,我又把它抓回來騎了上去。還和上次一樣,公雞還是在小院里轉着圈兒地亂跑亂叫,好象在說“快下去、快下去。”我又重重的摔在了地上。這下我可生氣了,乾脆坐在地上邊哭邊叫“媽媽,咱們家的公雞不帶我飛,還摔了我兩次,你快把它燉成雞湯為我報仇。”媽發聽見了,說“哎呀,公雞哪是會帶人飛的啊,它要是能載人飛上天,那還要飛機幹什麼啊。”聽了媽媽的話,我也只好做罷。 

  雖然被公雞無情的摔了兩次,但這件事卻成了我童年中一件最快樂的趣事,也成了我童年中一個美好又快樂的回憶。

7、童年的趣事作文500字


  無憂無慮的童年,已漸漸隨着時光飛逝了。儘管我已讀六年級了,卻還是常常“飛”回往日那五彩繽紛的時光,回首那幸福而有趣的童年,讓人流連忘返……

  小時候,我是個膽小怕事的小孩。三歲那次捉螞蚱的經歷我依然記憶猶新。那天早上,我和一幫鐵哥們到草地上去玩耍。不知是誰出了個怪主意,說:“我們來捉螞蚱吧。”“好!”大家異口同聲的說道。我心裡一怔:什麼!捉螞蚱,我最怕蟲子之類的東西了,別說捉,就是見了它,我也要“退避三舍”。我站在一旁看着他們興緻勃勃的樣子,心裡痒痒的,禁不住誘惑,也加入了他們的“站隊”。

  首先,我找來一個塑料袋,準備開始捉螞蟻“行動”。不一會兒,我發現了“目標”,便一步一步地向它接近。那個螞蟻不知是輕視我,還是沒有察覺我的行動,竟在那悠然自得地“休假”呢。眼看着離目標還有一步之遙我的心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一般,七上八下的。既擔心它一走了之,又害怕它那魔鬼般恐怖的面孔。我緊閉雙眼,狠下心來,用手一捉。結果呢?竹籃打水一場空。螞蚱機靈得很,兩腿一蹬,還沒等我張開眼,就飛進密密麻麻的草叢裡,消失得無影無蹤了。看來這回是輕“敵”了。唉,第一次行動以失敗告終!


8、我童年的趣事作文500字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童年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童年,童年像雨後的彩虹,五彩繽紛。童年是無憂無慮的,整天歡天喜地。曾經做過的許多有趣的事就像一顆顆明亮的小星星在童年的天空中閃爍,童年是一個五彩繽紛的調色板,把我的人生調得有滋有味。童年是一個記憶的天窗,當我打開它的時候,就會出現難忘而又快樂的童年,我的童年是幼稚的。

  那一天太陽火辣辣的,熱的小狗都吐出了舌頭,大馬路上行人很少,我在家裡坐也坐不住,就決定去游泳。

  我們在游泳池換好衣服出去,發現游泳的人很多,看見他們有的在比賽游泳,有的在互相打鬧,像是傣族的潑水節,大家臉上都笑眯眯的。我也迫不及待地想加入他們的遊戲。可我忘了我不會游泳,我一進入水就覺得頭重腳輕,手腳不聽使喚,整個人都往下沉,咕嚕咕嚕喝了好多水,我慌了,開始手腳並用亂滑,想自己爬上去,可身子還是往下沉。突然感覺好象有人把我托起來,原來是哥哥。哥哥對我說:“學游泳,要先學會憋氣,再練漂浮。”我手撫着欄干,身體浮起來了,身體隨着水蕩來蕩去,我覺得自己像泡沫一樣。

  雖然那天,我沒有學會游泳,但我還是很開心。

  童年是多麼有趣呀!童年趣事給我帶來歡樂,童年真好!

  烏魯木齊市第6小學五年級:可愛美女


9、童年的趣事作文500字


  童年是歡樂的,童年是有趣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是幼稚無知、歡樂可笑的。

  記得小時候,我常跟媽媽去市場買菜,聽着買菜的人說便宜一點啦,賣菜的又說好啦好啦的聲音,看着媽媽和小販討價還價的樣子,心裡痒痒的,也想試一試。這不,機會來了,有一個叔叔來收購廢品,我再三地央求媽媽讓我單獨與他完成“交易”,媽媽很無奈地答應了。

  我提着廢品讓叔叔稱一稱,兩斤,他開價說:“每斤兩毛五吧?”我心想:“有些貴,就跟他壓價,壓到兩毛吧。”就對收購廢品的說:“每斤兩毛錢吧?”我本以為他不會答應,正想着下一步的對策呢,沒想到叔叔爽快地答應了:“兩毛就兩毛吧。”我沾沾自喜:“第一次壓價就成功了,媽媽一定很高興,她應該獎勵我一個玩具。這時我看見叔叔正要掏錢,心想:“既然價格這麼容易壓下去,我何不再下壓一壓?於是我對叔叔說:“每斤一毛行嗎?”果然不出我所料,叔叔答應了,掏出兩角錢放在我手上就騎着三輪車走了。

  我樂得一蹦三尺高,趕緊跑回家,把壓價的過程詳細地給媽媽說了一遍,正等媽媽的誇獎,沒想到媽媽一下子笑了起來,笑后才對我說:“他是買家,你是賣主,搞錯了。”這麼一想,我虧了三角錢啊!

  以後我每次想起這事兒就哈哈大笑。這件事深深地藏在了我童年的記憶里。

  廣東廣州海珠區江南一小青風小學五年級:cc貓5


10、童年的趣事作文500字


  童年的我天真幼稚,傻氣十足,因此發生的不少趣事.

  記得六歲那年,我一個人在屋裡看電視,電視裡面正在播放騎馬比賽,看的我心裡痒痒,直想過一過騎馬癮.我不經意的一彪,看見我家那條高大的狼狗.這時一個念頭在我的腦海里閃過:這條狗跟馬差不多,騎上去肯定好玩,說不定比馬還好玩呢!我一個跟頭翻了起來,穿上鞋來到狗的身邊.但待我還沒走近時,那狗發瘋似的叫了起來.啊,我明白了:應該禮尚往來嘛,哈哈,我真是個天才啊.我趕緊到廚房拿了幾根骨頭,小心翼翼地走到狗的身邊,柔聲柔氣的說:“高大的狼哥哥,你就讓我騎一會兒吧,我很輕的,這骨頭給你吃行不?“誰知這狗非但不領情,不吃我給的“報酬“,反而比剛才叫的更厲害啦.還差一點咬着我.

  我把骨頭往地上一摔,心裡不禁想:好你個狗啊,我給你骨頭吃你還不讓我騎,並且差一點咬着我,那就別怪我不客氣啦.我回廚房拿把菜刀,到狗面前,兇狠的說:“臭狗,你信不信,你要再不讓我騎,我就把你給砍了,煮狗肉吃了!“說著我還做了個要砍人的姿勢.這次狗被我嚇着啦,沒有叫.正當我快要騎上去的時候,狗突然一個激靈,站了起來,尾巴一甩,恰好甩到我那嫩紅的小臉上.氣的我把刀一扔,跑去找姥姥訴苦去了.

  童年的記憶我差不多全的淡忘了,惟獨這見事我一直猶記在心,現在想起來,還會不由自主的笑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