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卡威曳系列]一個漁民的故事2100字作文

[卡威曳系列]一個漁民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夜裡,暴風雨怒吼着,把捲起的海浪砸在了堅硬的礁石上,發出沉重的響聲。雨滴打在了一間還亮着燈火的小屋。這是萊克夫婦的一間小房,也是唯一他們安家的棲息的地方。 

  木門在“咯嘰 ”的一聲中打開了,一個年過五旬的老頭,帶着一臉的疲憊,失望的臉色走了進來。雨水打濕了她已灰白的頭髮在慘淡的黃光映照下,顯得毫無生氣。 

  “ 嘿,這該死的天氣”,老頭對這燈光下正縫船帆的老婦——他的妻子說“ 看來又給那該死的魚多留了一天命,否則我會捉到的更多——” 

  “你就別再發牢騷了 ”此時他的妻子抬起了頭,眼光在燈光的映照下顯得冷淡,“ 你一直總是這樣說,總是抱怨,要不是我有時在海灘邊拾貝殼和一些小魚蝦的話,我跟你在一起不餓死了嗎?” 

  “ 哦,別生氣,我不是這個意思,”萊克急忙解釋,眼睛轉向了她妻子手中的帆布“ 我不是想要埋怨你,只不過大家都是有所收穫,看,你做得也不錯啊,很漂亮。”他本來將僵硬的臉上強扭出了一絲微笑。 

  “好了,你也應該餓了吧,爐邊還有一點我今天撿來的小魚小蝦,也許能給你填飽肚子,好在明天拉多一點魚回來。 ”妻子臉上的神情仍是冷酷的,又帶有一絲急促之意。 

  漁夫謝一聲都沒說,就跑去爐邊找吃的。在爐火發出的噼啪響聲與漁夫的嚼食聲混在了一起,以及爐火照應下瘦骨嶙峋的他,顯得更加的?小;而他的妻子,安然的坐在桌旁做她的工作,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暴風的狂吼在夜深時漸漸地平息了下去,小屋的火光在黑暗中慢慢地被吞噬。夜間除了漸弱的大海呼嘯外,一切都被黑色的霧氣所籠罩。偶然有強光射出海面,那是引航燈,在黑暗中慢慢地拖動着金黃的身軀…… 

  第二天,天氣變得比以往更要晴朗一些,天空比往常更要湛藍;填上掠過的海鳥發出愉快的叫聲,水下魚鱗點滴遊動的魚兒;這對於老頭子萊克來說,這一定是一個絕好豐收的好日子。她早早就收拾了漁具,撐起小船,誰着微風輕划著出去了,後面是被太陽映造得金燦燦的如鱗般的波紋,在漫漫的迴旋着。 

  萊克在離岸邊一個自己卻從未到過的位置上,拋下了錨,撒下了漁網,自己則在陽光的沐浴下,靜靜地享受着這一切。他向遠處望了一下,還是無邊的藍天下所顯現出來的水天相接之景;但在他的正右方,是一個閃爍着金光,在水面上忽沉忽浮的箱子。她頓時張大了眼睛,打量着這個自己從未見過的華麗的箱子,即使以前他出海有着許多揀到箱子的經歷;這個箱子於以往的有着不同之處——木質的箱壁鑲着金邊。 

  萊克急忙劃過去,將着沉重的箱子打撈上來,放在船上發出“吱吱”的響聲,顯然是在水中被泡得好久的了。箱外有一把鎖,上邊似乎刻着什麼東西,萊克也不細看因為他根本不識字。箱壁的鎖所鎖在的木壁上,由於日久的海水的長期侵蝕經不住萊克老頭的一拉,便輕易的看到裡面的東西。 

  淺淡色的幾條衣服已被海水泡得不成模樣,這已沒有關係了,因為還有更吸人目光的海是在衣服下面的閃着金光的永不褪色東西——雕刻着各種圖像的,大小不一的金子。 

  “ 哦,我的老天啊!”,萊克拍着自己的腦袋,努力使自己變得冷靜些,不使他在這些東西面前昏了頭,因為它們的引誘力實在太強了。萊克竭力使自己變得冷靜些,用顫抖的聲音來掩蓋自己的興奮“這一定是哪個愚蠢的海盜,連這麼貴重的東西都不要了,這下可要讓我那個老婆子高興了,哈哈! ”即使后兩聲好生懼怕,但他也收拾好漁具,高聲放歌,一東一西地搖着小船逆風而回,即使風再有多大,也擋不了他興奮的在胸膛里狂撞得如鳥一般的心臟。中午的陽光不是格外地刺眼,海鷗在無際的大海上展翅飛翔,船后留下了一條條蕩滌開來的閃着金光的波紋。 

  老頭子一下到船,就抱起那對於他而言很沉的箱子,又在“砰 ”的一聲撞開了房門,他的妻子又嚇了一跳;“ 萊克,這是第二次了,如果你以後再敢……”“別生氣,現在可不是生氣的時候,你看! ”來客晃了晃懷中的箱子,發出了金屬撞擊的沉重響聲“這可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一天了,我們以後不用再作這些笨重的工作了! ” 

  他妻子的目光再次閃現出了興奮,隨即有低沉了下來了,“ 我問你,萊克,你在找到這個箱子的時候有沒有人看見?”她的聲音變得嚴厲起來。而萊克還沉醉在喜悅中,只是隨口應付他的妻子,也不管他妻子還是用孤疑的目光看着他,心裡盤算着怎樣花掉這筆錢。 

  這幾天過地還很自然,但萊克也受到了她妻子的影響,也漸漸變得惶恐不安起來。甚至在今後的日子裡也不出來打魚了。也許這個寶箱會有什麼魔力,他的妻子由於擔心和虛弱卧床不起;他的脾氣也變得暴躁起來,對她的妻子指指點點,有時變得與無論次,可他們的親戚不知此事,因為它們在多年前因為貪慾而幾乎和外界斷絕了聯繫。此時死神正在他們上空盤旋,隨時會撲過來見眼前的獵物吞掉。 

  不知又過了多少天,還是在一個狂風隨着波瀾肆意拍打礁石的夜晚,可這間小屋子的微弱的燈光在也沒有亮起來了,毫無生氣的任雨滴和海水砸在屋上。裡面的萊克,這個可憐的老頭子,靜靜地趴在一張桌子上,蒼白的臉已及幾天前剛長出的兩鬢頭髮,使他看上去有了幾分慈祥,但已毫無用處的了。他的妻子在離他不遠的一張方床上卧着。台上的那個箱子,被換了一把新的鎖;鑰匙則阿難穩穩的在萊克衣袋裡夾着。 

  大風肆意的吹着海面,黑暗裡傳來了轟隆隆的響聲,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只是命運在等待着一切。



[卡威曳系列]一個漁民的故事 標籤: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作文 一個美麗的故事作文 一個真實的故事作文 一個女孩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