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一支蠟燭700字作文

我,一支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是一隻小小的蠟燭,剛剛出生的那一天,我在商場的一面長條狀的用玻璃做的,透明的東西上是看到了我自己。我長得高高的,穿着一套整齊潔白的西裝。我的頭上還帶着一根細細的線,只不過,我怎麼這麼瘦呢?這根線又是做什麼的呢?

  我奇怪的跑去問媽媽,媽媽說:“傻孩子,你瘦一些,人類拿着才方便呀。你頭上的線是我們蠟燭家族成員的標誌呀!”我疑惑不解,又問:“那麼這根線又有什麼用呢?”媽媽意味深長的說道:“只要有了這根線,我們才能夠發揮我們的作用。讓我們的身體燃燒起來,為人類驅走黑暗。只要有了這根線,我們就能嘗到奉獻的幸福味道!”我不懂,但是不再去多問什麼。

  慢慢的,我長大了。有一個人買走了我,我來到了她的家。她把我放在一個黑漆漆的盒子里,就這樣,我一個人在這裡度過了漫長的一年。突然,這個人打開了這個盒子,我終於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但是屋子裡怎麼這麼黑呢?她生氣的嘟囔:“怎麼電燈壞了?還得用蠟燭,湊合著吧!”我不禁有些傷心了。

  她把我放在桌子上,用一個叫做打火機的奇怪東西點燃了我頭頂的那根線。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在慢慢的變小,並且變得熱乎乎的。她喝了一杯水,就睡了。我就這樣一直在照亮着她,但是我感覺自己變得越來越虛弱了。我想:她現在是我的主人,我一定要幫幫她,我會支撐到天亮的。到了天快亮的時候,我只還剩下一小截可以為主人照明了。我回想起媽媽說過的話,我終於明白了什麼是奉獻了。

  我多麼想一生都為主人照亮屋子呀!可是,我只能再生活那麼一會兒了。我繼續慢慢燃燒着,但是,我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我終於盡到了自己的用途,我好開心……

  河北省霸州市第四小學六年級:張然



我,一支蠟燭 標籤:一支蠟燭作文 我,長大了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