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對帶病工作說"不"600字作文

對帶病工作說"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的身體非常奇妙,人在不舒適的時候,它能發出各種各樣的信號,比如:頭暈、心慌、咳嗽、發燒……這些信號提醒人們:你生病了,需要多多休息。但實際上許多人都沒有選擇停止忙碌的工作,而是堅持帶病工作。其實這樣的選擇是錯誤的,下面我舉一個例子。 

  有一次,媽媽告訴我,她單位的一位著名的骨科醫生在手術室里突然暈倒了。原因是他身體中的肝臟有疾患,平時工作太忙,一直都沒有休息繼續堅持工作,才導致在手術時突然暈倒。聽完了媽媽的話,我的感想是:醫生在手術的時候突然暈倒非常危險,對自身和病人都可能造成不良的後果。如果生病了就不要帶病工作,最好要請假在家中休息,等到病好了再上班。 

  不光醫生不應帶病工作,許多職業也不應帶病工作,比如:你是司機,帶病開車可能會引起交通事故,不但威脅到自身的安全,還嚴重威脅到乘客和他人的安全;你是老師,如果得了傳染病,帶病上課,可能會傳染給學生,學生就會傳染給家長,家長又會傳染給單位的人……如此一來生病的人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多,後果不堪設想;你是運動員,帶病參加比賽可能發揮不出應有的水平;你是飛行員,你是學生……無論你做什麼工作,帶病工作都是不可取的,不僅影響正常工作,嚴重的還會影響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所以,對帶病工作,我的回答是:不。 

  身體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我們必須愛護自己的身體,身體好,工作學習才能做好,所以在這裡我想呼籲大家:為了自己與他人的健康和安全,對帶病工作說一聲“不”。

對帶病工作說"不" 標籤:找工作作文 工作作文 熱愛工作作文 換工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