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捉青蛙作文

捉青蛙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捉青蛙作文300字


  周末,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到田野上捉青蛙。

  太陽高照,天空萬里無雲,我和小夥伴們在田野上放肆的奔跑着,一會兒在那裡挖個泥巴,一會兒在那裡撒泡尿,大家心情都很好,因為田野就是我們遊玩的天堂!

  突然走在最前面的小夥伴停了下來,並蹲下來示意我們都停下來,我們慢慢的走了前去,原來是前面有一隻很大的青蛙正在曬太陽呢!於是我們不約而同的希望將這隻青蛙捉住,大家慢慢的小心翼翼的圍了起來,都張開大手,就等大家全部準備好就去撲上去將這隻青蛙捉住。我們的領頭人開始用手指倒數三下,大家都摒住呼吸,準備抓了,剛數完一,大家就撲了上去,那隻青蛙好像知道了我們的行動似的,就在我們撲上去的一瞬間跳了好遠,我們都撲空了。那隻青蛙不一會兒就消失在了我們的視野中。

  在這次捉青蛙的過程中,我們雖然沒有成功,但是這種樂趣還是很值得我們回憶的,我們玩得真開心啊!


2、捉青蛙作文700字


我的童年裡發生的趣事如同樹上茂密的樹葉,一片一片,數不清。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數那一次…… 

  7歲那年的暑假,我和老家的小夥伴正在商量玩什麼遊戲,秀秀說:“玩捉迷藏。”文文說:“不行不行,捉迷藏太俗套,玩蝸牛找錢!”機靈的我對大家說:“玩個實踐遊戲怎麼樣?咱們這兒什麼小動物最多?”大家異口同聲地說:“青蛙,你是說抓那種很小的青蛙?”“對!”遊戲已定,該準備抓捕工具了,我們找了一個瓶口較大的塑料瓶當盛青蛙的工具。然後我們便一路歡呼着出發了。 

  在村東頭有一個大水坑,岸邊有許多青蛙,因為昨天剛下過大雨,岸邊的土壤濕漉漉的。正在這時,文文喊了起來:“你們快過來,我的腳陷進去了!”我們急忙跑了過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文文的腳拔出來,而我們卻一個個變成了“小泥人”,為了不再陷進去,我們踩着水坑南邊的石塊到了岸邊。 

  我們在岸邊追趕着青蛙,每看到一隻青蛙,我們就躡手躡腳地走過去,等青蛙停止跳動時,便弓着腰,張着手,快速將青蛙捂住,放到塑料瓶里,可青蛙蹦地太快,有時要抓好幾次才能抓住。一段時間后,才捉到六隻青蛙。雖然我滿頭大汗,但我很開心!回家的路上,我看着塑料瓶內可愛的青蛙,有點愛不釋手,我想我要把它們帶到寧陽去,要好好觀察一下青蛙的成長過程!忽然秀秀擋住了去路,說:“你不能帶回去,而且現在就要放掉它們!”“為什麼?”我驚訝的問,“因為青蛙是益蟲啊。”對啊,青蛙是益蟲,能幫助我們消滅害蟲,可我還要捉它們,真為我的做法感到慚愧。於是,我把青蛙放回了水坑,看着青蛙快活的游着,我們笑了。 

  這件事一直讓我難以忘懷,它讓我明白了:我們不能亂抓小動物,如果想讓他們快樂,就應該讓它們擁有一片自由的天地!

3、捉青蛙作文350字


  雨過天晴后,空氣非常清新,門外小河邊也傳來了陣陣蛙鳴,約上幾個小夥伴,帶上工具,一塊去捉青蛙。

  到了小河邊,只聽見呱呱的聲音,卻沒有看到青蛙,而以我的經驗,青蛙一般藏在草從里,於是我分配好任務,一人人拿着網,一個人扒開草叢,果然一隻青蛙從裡面蹦了出來,說時遲那時快,小明一下子把網扔了出去,但是青蛙卻異常敏捷,躲開了我們的攻擊,而我們也沒有放棄,繼續追趕着,結果青蛙跳進了河裡,我們也只能望河興嘆。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們找了一個離河邊比較遠的草叢,果不其然,裡面有好幾隻青蛙我們開始分頭行動,最後也捉到了好幾隻,我們把青蛙放到預先準備好的瓶子里,高高興興的回家去了。

  到了家,爸爸一看我手中瓶子里裝的是青蛙,就對我說:傻孩子,青蛙是人類的朋友,可以消滅害蟲,你們怎麼把青蛙捉了。聽了爸爸的話我才知道我的行為是錯的,我趕快把青蛙重新放回了小河裡,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捉青蛙了。


4、暑假趣事兒——捉青蛙作文600字


  去年暑假趣事兒??捉青蛙,我有一大半時間是在爺爺奶奶家度過的。

  那裡有一條小道上,地勢非常低,每逢下雨天,就會出現很多小水窪,這就為青蛙構成了理想的繁殖場所。從小道經過時總會看到有許多青蛙在跳,平時我早就想捉只青蛙玩玩兒,可一直沒有時間來實現這一願望。

  那天我早早地做完作業,正好閑來無事,我便動心了。帶着有些興奮的心情跑到那裡,又看見一些青蛙在亂蹦亂跳。我躡手躡腳地走了過去,雙手一下子猛地伸了出去,閃電般地捉住了一隻青蛙。可誰知那隻青蛙機靈得很,一下子又從我的手心中跳了出去,還在我的面前蹦來蹦去,好像是在嘲笑我。我氣憤不已,使出了全身的力氣一下子撲了過去,這一撲可不得了,可憐我摔了個“嘴啃泥”。狼狽的樣子把我自己都引笑了,幸好沒人看到,要不我這滑稽的一幕豈不是要大白於天下了嗎?哈!不多說了。來看接下來的吧!

  這一跤並沒有讓我灰心,我抹了抹臉上的泥巴,繼續開始捉青蛙。

  我小聲嘀咕道:哼!這次再捉不住你,我就不姓董!為了再次抓到它我使出渾身解數,悄悄地靠近一隻青蛙,盡量不發出聲音,乘其不備猛地一罩,一隻活蹦亂跳、身體肥胖、玲瓏可愛、身上墨綠、肚皮雪白、討人喜愛的青蛙就被我捉住了。我把它抓在手裡走看右看仔細地觀賞了一會兒,然後往我帶來的瓶里一放,它就傻乎乎地遊了起來,誰知瓶子太小,它四處碰壁,現在可就是我看它的狼狽樣子了……

  嘿!我帶着我的“戰利品”一路上歡歡喜喜地回家了。

  不過回家之後,看着它那失去自由的可憐樣子,又想想青蛙是益蟲,還是戀戀不捨地把它放回了“天然養殖場”。


5、捉青蛙作文700字


  那是個晴朗的日子,我和幾個小夥伴到農村去度假。到了農村,這裡有綠油油的小草,五彩的野花,翠綠的參天大樹,澄清的小溪,金黃的麥田,再加上太陽映着美麗的大地,組成了一個五光十色的世界。當我們聽到青蛙“呱呱”叫的聲音如一支密大的樂隊在演唱時,我們一行幾人格外高興,於是,大家心血來潮,便想捉幾隻青蛙來助興,常言道:心動不如行動。小夥伴們立即組織捉起青蛙來。我們尋聲找去,我聽到了一隻青蛙就在我身旁,仔細附下身子一看,“呵”原來是一隻比較大的螳螂,真是虛驚一場,我便掃興的嘆了一口氣。我正發愁,忽然,一個叫劉東的小夥伴,緊張而又急促的大喊:“這裡有一隻大青蛙!快過來……”我和其他小夥伴聽到喊聲后,三步並成兩步地跑到劉東地身邊,隨着他的手指着的方向看去,果然,那隻青蛙大約有8厘米長,4厘米寬,鼓着肚皮,瞪着玻璃球似的眼珠正在“呱呱”地叫着。我們誰也不敢捉,經過再三推辭,決定讓張小勇去捉,他先用小木棍桶了青蛙一下,發現青蛙的背上起了白末。張小勇一看,嚇的退了幾步。我們其他人心驚膽戰的,一個個不敢上前。只有劉東一拊衣袖沖了上去,他先俯下身子,手握起小窩,猛地撲了上去,結果落了個空,青蛙輕快地向前一躥,逃了。我們只好研究起捉青蛙的方案來,我說,用“誘降計”,大家一致同意我的想法。於是我們先捉了一隻小飛蟲,系在繩子上,用小棍挑着繩子,讓飛蟲懸挂在半空中,等待青蛙中計。果然有效果,一隻青蛙悄悄地蹦來,迅速地伸出它“紅地毯”似的大嘴把飛蟲卷了進去。我趁機拉過來繩子,其他同學把青蛙一蓋。“捉住了!捉住了!”我大聲喊大家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小夥伴們有的蹦跳,有的鼓掌,我感到非常自豪。這件小事,我想起來總是那麼有趣。它告訴了我們許多許多……


6、童年趣事——捉青蛙作文700字


童年的日子五彩繽紛,許多的事情經過時間的磨練漸漸地已經淡忘了。可是有件事至今讓我難以忘懷,回憶中仍然帶着澀澀的孩童氣息。這件事是:6歲那年發生在奶奶家田野的既美好又糟糕的事——捉青蛙。那年天氣漸漸地變熱了,我突發奇想找來幾個夥伴約好一起去田裡玩。那天,我們歡快地蹦跳着,嘴裡哼着小調,手拉着手來到了,屬於我們的“秘密基地”。一路上,我們看見了:清澈見底的小河,隨風舞動的花草,唱歌的鳥兒……“啊,這是多麼漂亮的油菜花呀!我們去看看吧!”有人激動地喊道。我們走進金燦燦的油菜叢,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起來。但我卻沒有,而是在田埂上坐穩,目不轉睛地盯着正在“開演唱會”的青蛙,手中拿着剛才碰巧撿到的破漁網,靜靜等待着時機,把那3隻青蛙全部捉拿歸案。一會兒后,時機已經成熟,我一點一點向青蛙靠近,對準它們……“呱呱”突然之間,我來了個“狗吃屎”。“哎呦,哎呦,疼死我了,這小青蛙怎麼這麼靈活呀!”我泄氣地說。原來這機靈鬼早聽到聲音,裝腔作勢,把兩隻耳朵高高豎起,像名等待出發的戰士,在等待成熟的時機殺敵人個措手不及。我捉青蛙的舉動激發了夥伴們的好奇心。經過商量,我們決定齊心協力,一起完成“捕蛙行動”。我們在油菜叢里舞枝弄棍,把叢里搞得青蛙不寧。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到了傍晚。我們手裡着戰利品——青蛙,嘴邊叼着跟油菜花,漫不經心地走回家。回家后,大人們看見我們全身髒兮兮的,頭髮蓬亂的,臉上沾滿了泥土。爸爸不禁擺出了苦瓜臉:“你們這幾個小傢伙,怎麼弄成這樣狼狽,是不是要我好好教訓你們嗎?”我天真燦漫地說:“爸爸,狼狽是啥意思?是不是狼的背啊?我們不是亂玩,我們還有戰利品呢!瞧,一大袋青蛙!”他們不禁哈哈大笑,原來漁網破了,青蛙都從破洞中跳了出來。這件事深深記在我的心中,成為我童年美好的回憶。

7、捉青蛙作文300字


  夏天來了,動物們都出來了,晚上的時候,家裡小河旁邊總是一陣陣的蛙叫聲,聽的我心裡痒痒的,於是我就喊着鄰居小朋友一起去捉青蛙。

  我們手裡拿着手電筒,來到了小河邊,我們順着蛙叫聲尋找青蛙,這時候我突然發現我前面有一隻小青蛙,我趕緊喊着同伴們過來,我們把手電筒照在它的身上,青蛙感覺的有人過來了就趕快跳了起來,我們幾個也都趕緊動了起來,終於把它捉住了,我們把青蛙放進一個裝滿水的礦泉水瓶子里候又開始尋找我們的下一個青蛙,經過一陣的搜索,我們總共逮到了五隻小青蛙,我們開開心心的拿着瓶子回家了,這時路上碰到幾個大人,他們看到我們手裡的青蛙后嚴厲的批評了我們說”青蛙是我們的好朋友,你們怎麼能把青蛙捉了起來”我們這時也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我們又趕快把青蛙放回小河裡了。

  青蛙是我們的好朋友,以後我們不能捉青蛙玩了。


8、捉青蛙作文200字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爸爸去我們的老家----劉家站。

  到了劉家站,我一下車子,就看見草叢裡有一個東西在動。我好奇的跑過去一看,原來,是一隻青蛙,我就趕緊把那隻青蛙抓起來,放到奶奶家玩,那隻青蛙一路上在我的手掌心裡活蹦亂跳的。一下子,我感到有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裡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

  我把那隻小青蛙放在水裡面,它就在水裡快樂的伸開四肢游來游去。過了一下子,那隻小青蛙游累了,它把肚子朝天,躺在水面上,我感覺那隻小青蛙真悠閑啊!

  後來,我想起以前老師教我們,青蛙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應該保護它們這句話,我最後還是戀戀不捨的把它放回了大自然。


9、捉青蛙作文400字


站 長 陳老師

  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明明、東東和琪琪一起去上學。他們經過一片池塘,池塘的水清澈見底,荷葉挨挨擠擠的,像碧綠的大圓盤。突然,一隻青蛙跳到荷葉上。她長得非常可愛,兩顆眼睛圓鼓鼓的,像兩顆玻璃球。穿着深綠色的外衣,綉滿了翠綠色的花紋,露出鼓鼓的白肚皮。小夥伴們看得都入神了。琪琪說:“看誰能捉到這隻青蛙!”明明說:“好啊!好啊!”

  他脫下鞋子,捲起褲管,悄悄地趟到它背後,猛的一捉,就把青蛙捉住了,東東和琪琪看見了,拍着手,高興地說:“明明真棒!明明真棒!”明明得意洋洋的。

  明明把它帶到教室,老師知道了,就把明明叫到辦公室,和顏悅色的說:“明明你知道一隻青蛙一天能吃多少只害蟲嗎?”明明搖搖頭說:“不知道。”老師接著說:“青蛙一天可以捉一百隻害蟲,是農民伯伯的好幫手,它是人類的好朋友!”經過老師的一番教導,明明低下了頭,說:“我錯了,放學我一定把它放回池塘里。”

  放學了,明明趕緊跑到池塘邊,打開瓶子,把青蛙放到池塘里。青蛙迫不及待地跳到水裡,呱呱的叫着,好像在說:“小朋友,謝謝你把我帶回了家。”

站 長 陳老師

10、捉青蛙作文300字


放暑假了,媽媽帶我到外婆家去。在這裡,我第一次看到了小青蛙。心了不由得想:要是能捉一隻玩玩,那該多有意思啊! 

  第二天,我在田溝里發現了一隻小青蛙,就悄悄蹲下身子,挪動着腳步,猛地向前一撲,伸手一捉,就抓住了小青蛙的後腿,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回到家裡。我用一根細繩拴住了青蛙的後腿,把它放在裝滿清水的木盆里,青蛙一下子就歡樂地遊了起來。看上去真像個“游泳健將”。 

  我正玩得高興,舅舅回來了,他看我抓了青蛙,就說“青蛙是有益的動物,快放了他吧!”我低頭不說,舅舅又說:“少一隻青蛙,就有上萬隻害蟲逃掉,損失多大呀······” 

  沒等舅舅說完,我就奔出屋門,跑到田野里,把手一甩,青蛙歡快的跳到稻田裡。

11、捉青蛙作文700字


  期盼以久的小長假國慶節終於到了,我們每個人都像開籠的鳥,入池的魚,開心快活,似乎每根神經里都藏着興奮。

  放假第一天,我和媽媽就去金陵圖書館還書借書了,可是到了那裡,我們傻眼了,因為平時就是雙休日來借書的,今天是周四,金陵圖書館每周四下午閉館。我知道這消息后情緒非常低落,媽媽見狀說:“看,前面有好多棵白果樹!”我隨着媽媽手指的方向往前看,啊,真的有好多好多白果樹,一排排的,整齊而高大,此時真是白果成熟的季節,我立馬跑過去,撿起白果來。

  白果外面裹着一層黃黃的帶點白粉似的爛皮,有點點臭,用腳一碾,白白的白果就冒出來了,我撿着撿着,發現樹根草叢裡有一隻小青蛙,它在草叢裡蹦來蹦去,可快活了。此刻,我腦子裡突然生出一個念頭,我要抓住它,我慢慢地慢慢地走近它,突然雙手一合,我想:“我肯定抓住了吧!”可拿開手一看,什麼都沒有,再往旁邊一瞧,發現小青蛙在那呢!眼睛一翻一翻地,肚皮一吸一吸地,好像在說,抓住我,沒那麼容易。咦,你在挑戰我嗎?我再次向小青蛙撲去,這次不但沒抓到小青蛙,反而還摔了個狗啃泥;我繼續發起我第三起攻擊,我吸取前兩次的教訓,腳步放輕,動作緩慢,從背後靠近、靠近、再靠近,猛地雙手一合,“哇,逮住啦!”“怎麼樣,終於被我逮住了吧!”我挑釁地說。我把小青蛙拿在手中,它的肚子一鼓一鼓的,似乎在說:“我又沒惹你,幹嘛抓我。”我笑眯眯地看着它,在心裡默默地說:“我只想跟你做朋友啊!我只想和你更親近點,好觀察你啊!”

  我們來個大合照吧,我也鼓着個嘴,哈哈,卡嚓,媽媽幫我們拍了合影,真有趣!我想小青蛙肯定提心弔膽地,在苦苦地叫着:“快放我下來吧!”我拍完照,就把它放回了草叢中,它趕快一蹦三跳,逃命去了。接着我觀察了蜜蜂怎樣采蜜,捉到了小蟋蟀,還用火腿腸餵了路邊的小狗狗……

  今天雖沒借到書,但我也滿載而歸,撿了好多白果,和小青蛙來了一次親密地接觸了!今天真呀真高興!


12、捉青蛙作文100字


  暑假的一天,我和小弟正在一堆磚頭旁邊玩,突然我發現了一隻青蛙,它正從磚頭縫隙里探出頭來透透氣。我就快速拿起一根木棒往裡面一通,再用力往外一拉,那傢伙就忍無可忍地跳出來了,我就乘機用手一捂,那可真是疾如閃電,它終於被我捉住了。


13、捉青蛙作文300字


  捉青蛙

  一個明媚的早上,小紅、小明和小軍一起去山腳下玩。嫩綠的小草在對他們微笑。

  他們來到河邊,湖水清澈見底。他們玩的正開心的時候,忽然,小明看見了一隻青蛙在湖水裡蹦來蹦去,小明便把青蛙捉上來玩。他玩着玩着,突然,小明又聽到了呱呱的青蛙聲,原來是對面也有隻大青蛙,好像在說:“快把我弟弟還給我,我要和它一起玩。”小紅和小軍聽到了叫聲,也跑過來阻止小明,小明知道自己錯了,慚愧地低下了頭。他連忙把青蛙放了。青蛙嗖地一聲跳進了湖裡。也呱呱叫起來,好像在說:“謝謝你放了我,我又可以和我的哥哥在一起了!”小明開心極了,小紅和小軍也非常開心。湖把小紅、小軍和小明的笑臉一張張都印在了湖水裡。遠處的山啊、樹啊、草啊、花啊好像在說:“你們真是好孩子,我們也要向你們學習。”三個帶紅領巾的孩子笑了。

  (作者:王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