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是一縷陽光1600字作文

愛是一縷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凈;愛是一滴甘露,親吻乾涸的泥土,它用細雨的溫情,用鑽石的堅毅,造就了我們生命中美麗的情感之景。

  從小,我在媽媽的精心照料下生活,從未體會過她的辛苦。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已逐漸感受到單親家庭生活的艱難。每天,媽媽既要上班,還要照顧我的生活起居,她是多麼不容易啊!

  還記得我二年級開學時,媽媽要求我獨自步行上學。膽小的我一聽,立刻把頭搖得像撥浪鼓似的,怎麼也不肯一個人走。我在家裡拉着媽媽的衣角,苦苦哀求着,一遍又一遍地哭着說:“媽媽送我!媽媽送我!”媽媽對我進行了一番勸解后,見我還不走,竟然一狠心,把我推出了門外!然後“砰”地一聲把門關上了。傷心的我一邊抽泣着一邊往學校走去。但也就是從那時起,我再也沒要媽媽接送過。現在,我已經能獨立買菜、做飯、洗衣等,老師、同學都稱讚我自理能力強,那可大都是媽媽的功勞呀。

  媽媽雖然工作很忙,但從來不忘關心我的學習情況。每晚總要陪我做作業,對我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她總是想盡辦法幫我解決。正是媽媽的鼓勵和期望,使我從不敢在學習上有半點馬虎,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就在前幾天,我感冒發燒。由於馬上要進行期中考試,媽媽心急如焚,她拖着疲憊的身體帶我去掛鹽水,一直陪在我身邊。直到我高燒退了,媽媽又買了營養品為我補身體。

  13年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已化作美好的記憶。雖然我的家庭曾經有過不幸,但我為自己有一位勤勞能幹、溫柔可親的媽媽而感到無比幸福、自豪!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中,我溫暖無比。

  兒童作家王一梅寫的《城市的眼睛》是一本好書,我很喜歡,看了以後,我很感動和震撼。

  曾經以為我對城市是很熟悉的,因為我生在江門,長在江門,親戚們也都是城裡人。可當我讀了《城市的眼睛》,我才明白,其實,在城市中,還有許多我過去沒有關注到的另一群人,比如像朱迪和毛威這些來自農村的、和爸爸媽媽們在城市裡過着艱苦生活的孩子。

  看看朱迪來到城裡的生活情況吧:媽媽沒有工作,只靠爸爸一人辛苦工作養活全家;買房欠下一大筆錢,而唯一有工作的爸爸卻突遭車禍去世;母子兩人相依為命,艱難度日。可禍不單行,媽媽的手卻又患了萎縮症。朱迪的命運深深牽動着我的心。我在心裡說:老天啊,你為什麼如此不公,讓小小的朱迪經受這樣的苦難啊?我真希望他早日好起來。難得的是,小朱迪卻沒有被苦難嚇倒,他幫媽媽做家務和其他勞動,想盡一切辦法幫助媽媽減輕生活的負擔,讓她多休息。在我的眼裡,他真像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他的體貼與孝順,他的堅強與懂事,讓我明白了身為一個獨生子女,不能心安理得地享受長輩們的關愛,也不能在遇到困難與挫折時心安理得地接受長輩們的幫助,而應該像朱迪一樣,做搏擊風浪的海鷗、關愛他人的使者!

  幸運的是朱迪和媽媽遇到了不少好人,沙博士便是其中最典型的一個。沙博士正直又厚道,總是在別人有困難時,最先伸出自己的手。當他聽到沙媽媽說朱迪進小學還要考試,如果不合格,就要被退回幼兒園時,二話沒說,就鑽到寫字檯下將沙鵬小時候用過的書全給朱迪送去了;當他聽到沙媽媽說要幫朱媽媽賣房子還貸時,生氣地說:“那也不用賣房子,有我們飯吃,就有他們母子飯吃”。他還幫朱迪補辦了養狗的手續,幫朱媽媽治手,使朱迪感受到這個大家庭的無比溫暖。他純樸,美好的情感一下子就打動了朱媽媽和朱迪,使他們有了自信,有了力量。“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在朱迪眼裡,沙博士一定是一個“神”——一個懷有仁愛之心的神!

  書中的毛威我一開始一點也不喜歡他,因為他惹事生非,是個淘氣包。但讀到後文,我卻又情不自禁地覺得他也很可愛的。看!他知錯就改,將功補過,幫助朱迪找回了小黑。當沙鵬他們有危險時,他更是毫不猶豫,挺身而出,保護朱迪,自己卻不惜受傷,我被毛威的勇敢打動了,不覺就喜歡上了他。他的愛心使他收穫了純潔又珍貴的友誼。

  讀着這本書,我的心始終被一種濃濃的愛包圍着。它使我明白了:無論是城裡人還是鄉下人,也無論他是有錢人還是沒錢人,都不能缺少了愛。愛就像那溫暖的陽光,有了愛的陽光,貧瘠的土壤也會長出茁壯的新苗,開出絢麗的花朵。因此,我作為一名生活幸福的城裡孩子,一定要像王一梅阿姨一樣,用自己的行動去“播種”更多的善念與愛心的種子,更多美的種子,讓我們的世界變成美好的人間!

  六年級:琳琳246



愛是一縷陽光 標籤:愛是一縷陽光作文 一縷陽光作文 給我一縷陽光作文 第一縷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