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快樂是一縷陽光700字作文

快樂是一縷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我快樂都是你給的。撥開心頭的薄霧,濃雲背後的一縷陽光,眼中泛着陽光逃散后的溫情。 

  ——題記 

  今冬的第一場雪在十月末飄散了一地絨絨的雪兒斜斜地落下,風乾了我留下的餘溫,孕育出嵌在雪窩裡結晶的洞珠。 

  蜷縮着身子,扣響了那扇鐵青的門,門鏡中,她似乎早等在那裡。 

  “奶奶,是我!”我跺着腳上漸漸融化的雪影,呼出一串白氣,“快進來!剛打完電話就上來啦,真快。”吱呀……防盜門後果然又是那張盈盈笑意的臉,只是頭髮早已花白,鬢前伸出的枝杈那樣俏皮可愛。我用凍僵的手蜷曲成了弧線,勉強將那半黑半白的髮絲攏到她耳後,嗜着嘴品咂她狂野了幾分的髮型。“奶奶,又沒梳頭?你也臭美臭美不行嗎?”她咧咧嘴笑着,清晰可見口中那零是的牙呆立在孤寂的位置,還有她堆砌起層層的皺紋,浮現着迷人的笑意,心中彷彿射進一縷斜陽,淡淡地撥弄,可明明仍是雪中……她蹣跚着,蠻腰成了一個90°角,邊走邊說:“我在洗衣服呢……” 

  匆忙間,我站在她的腳邊,緊握着她的臂彎處,“奶奶,我陪你!”沒等她回答,我們已經就位了。我瞥見她眾發見盈盈的水珠,和她水珠上反射的一絲光亮——一縷斜陽再次闖進胸膛,雪小了,成了顆粒。我們和擰一件衣服,反覆淘洗,揉搓。那幕,她握着衣角的一端,我用儘力量反方向翻轉,擰成繩狀的衣物一排排水簾簌簌落下,我們重複着,相視而笑。她微笑的臉上,蕩漾着快樂的舞步,跳躍着我心跳的聲音。瞬間,快樂的放縱與鮮活擊變了我的全身,我雪后初霧般清醒,我的快樂,我一輩子想守護的快樂,就是…… 

  一縷陽光,恬淡地穿越漸小的雪,來到現世,將我和她永恆定格在快樂的相冊。 

  奶奶,因為有你,我的生活充滿陽光!

快樂是一縷陽光 標籤:愛是一縷陽光作文 一縷陽光作文 給我一縷陽光作文 第一縷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