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眼睛,這扇窗戶有點暗700字作文

眼睛,這扇窗戶有點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眼睛,這扇窗戶有點暗 

  ——不要太沉迷於電腦 

  老師們同學們,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眼睛,這扇窗戶有點暗。” 

  據統計,目前中國有1/3的人口是近視眼,我國人口近視發生率為33%,是世界平均水平22%的1.5倍,全國近視眼人數已近4億,其中病理性近視眼超過200萬人。中國青少年近視發病率高達50%~60%,排到了世界第二,僅次於新加坡。這些數據是多麼的可怕,它向我們講述了什麼,講述了中國近視眼的人數越來越多了,要注意起來了。 

  而這罪魁禍首,就是人人喜愛的“電腦”。有資料指出,在電磁波輻射、熒光屏閃爍、照明不佳、坐姿不良的情況下,會造成視覺疲勞,長期如此,會影響視力。若長時間使用電腦,又缺乏適當的休息,眼睛難免會感到疲勞,一般常會出現眼睛模糊、閃爍不清、眼睛酸、乾澀等現象;有時為避免電腦屏幕反射的光線,電腦操作人員往往採取不自然的姿勢工作,時間一長,還可能造成斜視等現象。 

  為了保護你的視力,我們特提出以下建議:(1)定期作眼科檢查,及早發現問題,作適當的治療或矯正。(2)建議每工作兩小時,休息十五分鐘,以減少眼睛疲勞。(3)安裝過濾鏡,以防止反射光。(4)減弱背景光線。為方便閱讀文件,可裝置輔助照明設備。(5)電腦顯示器背後至少應有一米的空間,且工作環境色彩應柔和,讓使用電腦者的視線可以離開屏幕休息。(6)顯示器屏幕位置應在視線以下10到20度之間,且距離在0.6~0.7米之間。(7)顯示器應定期檢查,並選擇設計更科學的顯示器。(8)若在近距離內使用電腦(一米內)連續使用電腦,每天的工作時間不宜超過四小時。 

  大家,眼睛在哭泣,我們要向保護環境一樣保護它!!!

眼睛,這扇窗戶有點暗 標籤:瞧,這就是我作文 有點冷作文 做好學生有點累作文 窗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