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黑夜中的眼睛1000字作文

黑夜中的眼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題記 

  現在對於我,似乎一切都被烏雲所包圍了。忙碌的生活,已讓我不知所措,而這生活壓在我尖頭的重擔,讓我難以挺直自己的脊樑。 

  坐在書桌旁,獃獃地望着窗外,想着前些天考試成績出來時,同學和自己驚愕的表情,又想着前些天和好友為一點小事吵得不可開交,忘卻了以前說“要永遠在一起”的誓言,而將“你不再是我的朋友”的話摔給對方是的毅然決絕,再想着和父母爭執時,固執己見的父母對我憤怒而又失望的言語……我欲哭無淚。不明白生活為何這樣不公,讓我的生命被黑暗所籠罩,讓我找不到生命的航標,看不到我所希冀的那一點成功,那一點光明。 

  外面的天陰沉沉的,老天也對我板着一張冷酷的臉。外面的風在呼呼作響,想小孩子在啼哭,讓人心煩意亂。是啊,現在連那些沒有生命的東西也在嘲笑我,笑我無法考出一個令人滿意的成績,笑我無法捍衛自己的友誼,笑我國語偏執而和父母吵鬧。 

  “黑雲壓城城欲摧”,失落充盈在我心裡,不留意點空隙。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盼到“甲光向日金鱗開”呢? 

  隨手拿起一本書,可我什麼也看不進去,腦子裡亂糟糟的一片,眼前浮現的有都是我網版不遠憶起的畫面。那有怎樣?惆悵失落已佔滿了我的心靈,主宰着我的思想。 

  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曾益其所不能。”我無數次在心中這樣想,聊以自慰。但我始終不是一個豁達的人,對這,始終無法接受。 

  我想閉上眼睛,好好地睡一覺,忘掉所有不愉快的事。可我知道醒來后,天空還是那般陰沉,我還是這般失落。“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我第一次感受到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剪不斷,理還亂。” 

  無奈,我又拿起書來走馬觀花,我知道我是心猿意馬,書快速的翻過,便是看過。只是這樣消磨了很長一段時間后,或許是我的心靜了,手也停了,我才猛然看見書上的內容,是顧城的《一代人》,而真正震撼我的事詩中的兩句:“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去尋找光明。” 

  很簡單的兩句詩,為何我當初沒有先到。其實天空一直都是晴朗的,只不過是我沒有用這雙眼睛去尋找光明。 

  再後來,事情很簡單,第二次考試我沒考砸。朋友和我和好了,父母也依然以他們獨有的方式關心着我,生活根本就不會黑暗,那航標也日益明顯了。 

  原來,烏雲過後的太難空是如此清澈乾淨!我反覆在心中默念: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黑夜中的眼睛 標籤:黑夜作文 我用我的眼睛作文 老師的眼睛作文 母親的眼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