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眼睛600字作文

眼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口。”這話一點兒不假。的確,通過眼睛可以看見一個人的內心世界。    從前,有一個青年離家出走,要去尋找生命中最可貴的東西。一天,他來到餐廳吃飯,遇到了一個政治家,政治家告訴他:“人生最可貴的是權力,有了權力就擁有一切,盡情享受。”青年有點心動,旁邊的一個拜金者聽聞,走過來對青年人說:“小夥子,人生最可貴的莫過於錢財,雖說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呀!”青年一聽也有點心動,於是,吃完飯馬上就想去找工作賺大錢,當路過一個漫畫店時,一幅帶諷刺性意味的漫畫,讓他大開眼界,終於領悟到人生最可貴的是眼睛,是一雙能辨虛偽,真實的眼睛。    細細品味,畫中的四個眼睛,一個是政治家的眼睛,他的眼裡只有權力與各地的政局變化;一個是球迷的眼睛,眼裡只有“讓我歡喜讓我憂”的足球;另一個是盲人的眼睛,眼裡只有大筆的財富;還有一個是情人的眼睛,眼裡只有漫漫狂熱的甜蜜。    如果眼睛是心靈的窗口,那一部分人的眼睛早已被權勢、金錢、狂熱所隱蓋,失去了一雙真正的眼睛。    窗戶髒了,用抹布擦擦,又會回到原先的乾淨與明亮。如果心靈被腐蝕了,那應該用什麼來治療創傷、重塑美好心靈呢?也許除了自我控制,別無它法了吧!    一個人如果用真善美的眼睛去看待周圍的一切事物,那麼他的內心與生活都會快樂、充實而有意義。    希望政治家的眼裡少了一些權勢之事,多一些真摯的友情;但願拜金者的眼裡少一些對金錢、財富的執着,多一點幫助他人的念頭。期盼球迷的眼裡少一些輸贏之爭,多一些對過程美的欣賞。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都會打開心靈的窗口,用彼此的真誠去面對美好的未來。 



眼睛 標籤:眼睛作文 我用我的眼睛作文 老師的眼睛作文 母親的眼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