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媽媽的眼睛800字作文

我愛媽媽的眼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幕悄悄地降臨了,夜的使者給湛藍的天空披上了黑衣。此時我正一個人靜靜地聆聽着那封塵已久的歌謠。忽然一陣熟悉的前奏讓我拉長了耳朵。只聽見錄音機里傳出了甜美的歌聲:“當我在病床上,從昏睡中醒來,就會望見媽媽那充滿愛撫的眼睛;當我……”,“多親切的歌兒啊!”,我不由地讚歎到,眼前又浮現出媽媽那雙充滿深情的眼睛。

  我見過許許多多雙眼睛,有大的,有小的,有善良的,有醜惡的……。在那麼多的眼睛中,媽媽的眼睛並不漂亮,兩隻眼睛因工作過度勞累而深深地陷了下去,眼睛裡布滿血絲。但是,唯獨媽媽的眼睛一直被深深地烙印在我心裡,因為媽媽的眼神是慈愛的。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恰巧再過幾天就要鋼琴考級了,我急得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媽媽用愛撫的眼睛望着我說:“陳碩,你只要好好練習,不管有沒有生病,我相信你一定能彈好”。聽了媽媽這番話,我開始拚命地練習。可是在考級那天,當我看到評委那嚴厲的目光,在加上我不夠自信,我的雙手開始微微地顫抖。這時我想到了媽媽那鼓勵的眼神,我暗暗為自己加油:“有志者,事竟成,陳碩,你一定能行”。我定了定神,運了運氣之後,便開始全神貫注地彈起琴來。一曲又一曲,當我按下最後一個音符時,我發現評委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跑出了大廳。只見媽媽在大廳門外站着,不時向大廳里探頭張望,媽媽的眼睛里滿是焦急和不安。我笑了起來,想:“原來媽媽比我還緊張”。那次考級,由於有媽媽的幫助,我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啊!,媽媽的眼睛。在我做錯了事時,媽媽的眼睛里充滿了焦慮;當我取得好的成績時,媽媽的眼睛里便會充滿欣慰;在我遇到困難時,媽媽的眼睛里充滿了鼓勵。在人生的道路上,媽媽的眼睛給了我很多力量,它雖然不會說話,但卻勝過千言萬語!

  想到這裡,我心潮又湧起一陣澎湃,耳邊又響起那委婉的歌聲:“媽媽的眼睛,在我心中是一盞明亮的燈……”。



我愛媽媽的眼睛 標籤:我愛媽媽的眼睛作文 媽媽的眼睛作文 我愛媽媽作文 愛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