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發現了蝸牛的眼睛500字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眼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雨季的小路上,落葉上,都會看見一隻只傻傻的蝸牛爬來爬去,有一點風吹草動它就像烏龜似的連頭帶觸角一塊縮進殼裡。那樣子真可愛。

  笑歸笑,我腦子裡不由得浮起個問號:書上說過蝸牛是有眼睛的它不是和螞蟻一樣用觸角識別方向的嗎?那它的眼睛在哪呢?我怎麼看不見呢?

  我捉了幾隻蝸牛放進玻璃缸,扔下幾片菜葉,想看看蝸牛的眼睛在哪裡。第一次探索開始了,目標是蝸牛的嘴巴,我想蝸牛的眼睛應該和其它動物一樣在嘴巴的周圍吧。正想着,一隻蝸牛醒了。

  只見它慢慢的爬到菜葉上,又慢慢的找嫩葉,然後才慢慢的吃起來,見它吃的津津有味,我才直起身來,拿起放大鏡對着它的眼睛一看,除了細小的條紋以外沒有像眼睛的東西。第一次探索——失敗。

  第二次的探索目標是蝸牛的觸角,因為它每次吃葉子時都要用觸角碰一碰。

  又有一隻蝸牛醒了,我正好驗證一下是不是每隻蝸牛吃食前都要用觸角碰一碰。果然不出我所料,那隻蝸牛爬上菜葉時,也用觸角碰一碰。我用放大鏡對着它的觸角看——和其它動物一樣,眼白中間有個小黑點。

  我又對其它幾隻蝸牛進行了是實驗結果都一樣。

  第二次探索——成功。

  真高興我發現了蝸牛的眼睛在觸角的頂端。

  從這件事上,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才能成功。

  四年級:張志??



我發現了蝸牛的眼睛 標籤: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